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21世纪 “国家电网杯”环保公益大赛 > 相关报道

校园巡讲宣传清华站:刘洲伟致辞

  刘洲伟(大赛组委会联席主席,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主编):各位同学,各位嘉宾,下午好!今天是我们环保大赛的第四站,这是由中国最大的商业报纸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国最大的企业国家电网联合推出的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的一项公益活动。  

刘洲伟(大赛组委会联席主席,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主编)
刘洲伟(大赛组委会联席主席,21世纪经济报道创办人、主编)

  我想一切行动皆是意识形态的延伸,我想用几句话来说明一下我们的主要观点。第一,在我们党的工作报告和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明确的提出我们所有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人们能够过上体面和尊严的生活,于是我们拥有了汽车,拥有了空调和房子,却失去了干净的水,洁净的空气和健康的食物。今天来清华校园感觉风光旖旎,确是被沙尘暴大环境笼罩,小环境的美好没有得到大环境的呵护,现实就是这样。这是一个需要改变的现实,我们相信生活不是一个零和的游戏,这是第一个观点。

  

  第二个观点,大家都认同环境和谐的价值观,但是我们缺乏方法,缺乏可操作的方案。有时候方法和工具在喜欢喊口号的国家更重要,我们搞这个行动是寄希望于民间,更寄希望于拥有智慧和勇气的新人,就是在座的诸位。  

  第三个观点,软实力比硬实力更重要,好的技术解决方案有直接的作用,但是决定他们在多大程度上得到运用,往往在于制度安排包括政治的、经济的、社会的制度,而这种制度应该上升为国家的法律。  

  第四个观点,除了这种制度约束以外,就是资本的约束,因此我们在评委团里面特别安排了两个小组,一个小组是由比较著名的企业家担任,另外就是由私募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专业人员担任,我们相信你们在参加活动的时候,不仅是发扬一颗仁义善心的机会,也蕴含着你们发财成名的机会,未来的马云、陈天桥等就隐藏在你们的身边。  

  最后特别感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对这一次活动的支持,预祝大家都取得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洲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