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上证综指或将出现微弱反弹

  上周,上证综指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历史低点被刷新,上周收盘在低点,弱市特征明显,短期内难以扭转。但是短短4个交易日,指数下跌近500点,造成了对均线的偏离,短期或有反弹出现,但力度恐有限。

  6月10日开盘,上证综指跳空低开,在3215-3312点留下缺口,这个缺口是由于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促发而成的,这个缺口的出现对未来走势形成明显的压制作用。

而之前不久的4月24日,上证综指由于跳空高开,在3296-3461点留下缺口,这个缺口由降低交易印花税促发而成的,这个缺口具有支撑作用。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出现位置几乎对称的两个缺口,缺口的性质一多一空形成对立,且都是由政策促发而成,这种情况十分有意思,历史上好像没有出现过,这种走势颇有期货市场的味道。这种盘面特征显示了当前市场的混乱,混乱造成投资者的无所适从与心态的不稳定,对后市运行是不利的。

  由于上周跳空缺口的存在,以及周K线460点的长阴,且上周周收盘几乎在最低点,因此本周至少惯性下探是不可避免的。

  短期均线呈现明显的空头排列,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指数的运行都将受到强烈的压制。但是由于连续4日的下跌,均线向下发散较大,指数对均线出现明显偏离,这种情况下,指数需要暂缓下跌或是反弹以等待均线系统跟上。5日均线位置为3050点,是短期反弹的第一阻力位。从BOLL线来看,指数已经跌破BOLL线下轨,具备止跌反弹的条件。

  成交量持续低迷,6月13日两市日成交再度出现600多亿元的地量,但是地量之后的地价应该伴随成交量的明显变化,即地量到大幅放量,因此当前的低点依然不是最终的低点,即使出现技术反弹高度也将有限。动能指标显示,多空力量不平衡状态十分严重,空头占据绝对优势,未来一段时间内多头根本没有力量对抗,但是空头力量短期释放过度,目前有走平的迹象,打压力度将减缓,由此指数有望获得喘息机会,出现横盘或是弱反弹。

  总体上看,急跌之后具备一定反弹条件,本周惯性下探后有望出现弱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