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美股本周五“三期”结算 港股周中或将大幅波动

  受基金赎回潮及内地股市急挫影响,港股上周经历「黑色星期五」,恒指跌破22600点关口,市场气氛转淡。分析员指,本周五为美国市场「三期」(股票期货、商品期货和期权)结算,料本周港股的波动将会加剧。不过,过去一周港股已出现超卖现象,不排除有基金趁低吸纳的可能,预期周初可能出现反弹,惟幅度料不会太大。


  港股上周表现疲弱,由于坏消息连连,市场在忧虑资金进一步外流下,恒指上周五终告失守22600点关口,收报22592点,下跌431点,总成交则缩减至约593亿元。恒指全周累计已急跌1809点,创下近3个月来最大一周跌幅,同时在4个交易日内港股市值亦蒸发1.37兆元。分析员指,港股跌势仍未见底,今周更碰上美国「三期」公布的日子,料本周的波动将会更为动荡。

  美股结算向来动荡美国市场继上周三的银行拆息结算后,今周五将为「三期」包括:股票期货、商品期货和期权等结算。分析员认为,从过去所见,美国股市每遇上结算日子,股市便出现大波动,如上次结算便曾引发贝尔斯登易手,便可见一斑,故是次「三期」结算再临,特别惹来市场关注。

  分析员指,由于美市及内地股市均不稳,加上「三期」结算日子迫近,料港股周中开始将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熊三静悄悄的来临亦有市场人士认为,「熊三」(熊市第三期)已静悄悄的来临。他称,美国经济转坏已是不争的事实,目前熊市第二期实在已经接近尾声,熊市第三期(即股市会进一步下挫)亦正步步迫近,故是次美国「三期」结算的来临,亦可能为「熊三」来临吹响警号。

  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指出,美国股市上周五虽告回稳,惟「三期」结算公布在即,加上纽约期油亦到结算日,故料美国市场将出现波动,港股届时亦难幸免。他又指,上周五恒指虽跌破22600点关口,惟在美市可能出现大幅波动下,仍有机会跌穿22000点水平。

  22000点心理支持位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认为,今周港股将会较为反覆。他说,恒指上周五下跌431点,全周累计下跌1809点,不少股份超卖,加上上周五美市回稳,故料今日恒指将有望裂口高开200至300点,惟其后能否持续升势,则需视内地股市表现而定。不过,目前内地股市已出现恐慌情绪,为港股短期走势增添不明朗因素。

  大福证券零售及企业服务部董事潘铁珊亦同意,「三期」结算将对港股造成负面影响,恒指或会下试21800点位置。他说,美股上周五虽喘定,惟次按问题未解决,仍潜在很大隐忧。他又表示,强美元将有利稳定美国市场,但相信美元再上升的幅度有限,因美国最近推出的经济数据都只是一般,再加息机会微乎其微。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