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连跌6周组织反弹 经济虚弱美息无力上调

  上周内地A股重挫14%,创15个月新低点及12年以来最大一周跌幅,一连下跌八个交易天,更成为17年A股最长跌浪。悲观与失望的投资情绪正弥漫整个市场,人心虚怯,买家却步,羊群心态效应,生成骨牌式恶性抛风,上周五,A股全天反弹乏力,好友失望沽售离场,深沪股市都以全周低位收盘,拖累港股亦以全周低位收盘,创八周新低,恒指全周下跌7%,国指跌10%。


  正当美国的次按信贷危机还未度过,新负面消息相继涌现。美国楼市上月断供个案按年激增近五成,按月升幅亦由4月份的3.7%加速至7.4%,进入收楼程序的家庭比例更是有纪录以来最高,反映楼市仍危机重重。如果联储局因为遏抑通胀而加息,将加重供楼人士负担,令断供问题进一步恶化。雷曼兄弟经济师估计,美国楼价明年底前将再下跌10%。随着本月初公布失业率大幅上升外,上周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56.7点,为80年以来从未见过的低水平。在在均显示,美国次按爆发后所引发的后遗症,这次危机笔者形容为「深不可测,不容低估」。

  经济虚弱美息无力上调

  从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大多数预期联储局在9月16日或之前加息至少0.25厘,以压抑通胀。下周联储局将召开议息例会,笔者预期美国无条件加息,因为经济?子仍十分虚弱。所以,联储局局长伯南克与财长保尔森才罕有地一唱一和,希望以言论增强市场对美元的信心,最终达至强美汇压抑预期通胀的效果。美国政府今次可能一改过去只是「出口术」式支持汇价,不排除今后以行动干预弱势汇价。

  本周五为美国三重结算日,有利美股转稳,间接支持港股。本周还要看内地A股表现,估计内地股民仍是惊弓之鸟,观察A股本周会否进入终极一跌?假若跌势能喘定,将有助本港股市气氛转佳。美汇转强,油价与商品价格将受压,纾缓通胀的忧虑,股市消除加息的负面影响。港股在今年3月见底后,连升6周见顶,自26,387高位,大市已连跌6周,港股在时机消息配合下,可组织一次反弹走势。(泓福资产管理史理生)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