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内地新数据利多料稳港股 维持从紧不乱加息打压

  即使数据显示工业情况好转,以及金融企业回稳促美股止跌反弹,而东京、新加坡及首尔等亚洲主要股市皆随之上扬,惟港市在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首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后止升倒跌,再收窄跌幅报收,足见市场对此数据反应敏感。
从实质数字初析,中国经济经调控后,初步取得新一轮良性成效,料中央会继续维持现行政策,央行未必如预期般贸然加息,以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势头。若纽约市持续回稳,港市有望收复23900雷池,伺机补回裂口24668至23968顶部。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发布的最新经济数字,归纳似见利好现象多于利淡。利好者,有(一)固定资产投资在首季同比增长24.6%,虽较去年同期增加0.9个百分点,但会受到雪灾后重建的刺激,而这较07年全年的增幅24.8%为低。(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季度增幅20.6%,较去年同期飙升5.7,而3月份的增幅更攀至21.5%,明显高于07的16.8%均增,反映中央近年积极推动开支需求为主的内需取得成效,居民收入增加强化消费力。(三)进出口总额增长24.6%,较去年同期增1.3个百分点,乃因进口较去年同期大增10.4个百分点而为28.6%,高于出口的21.4%,并使贸易顺差较去年同期减少49亿美元而为414亿美元,开始平衡外贸不平衡状态。

  维持从紧不会乱加息打压

  利淡者,主要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2.3%,较去年同期上升5.4个百分点;中央自2004年积极调控房地产市场过热情况,而楼市投资仍热,显然会进一步受政策性的影响。

  港市有若干论客就国家统计局重申「从紧的货币政策」便大吃一惊,却未有认真解读在此语之前的「继续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以及之后的「按照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指导思想,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重点和力度」,力争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中国今年首季广义货币供应M2同比增长回落至16.29%,人民币贷款的增长速度亦相对放缓,存款由减少到回复增加,相信央行会维持「从紧」而不会胡乱加息「打压」。

  港股昨日下午倒跌151点后,迅即于尾市收窄跌幅至收市23878.35,仅跌22.98点或0.096%,成交额646.26亿元则减少68.29亿元。

  9RSI保中轴未复升轨

  恒生指数日线图呈阴烛陀螺,主要技术指标变异为:(一)9RSI顶背驰后暂横向移动和尚保中轴,却未收复上升轨,稍减短线转弱之势;(二)STC%K顶背驰跌破%D,有短线沽售信号;(三)DMI+DI亦再呈底转顶背驰和收窄对-DI牛差距,中线初步趋扁;但(四)MACDM1尚保持底背驰克信号线M2升势,Diff于正方回落,中线亮丽。

  恒生指数暂料争持23900之间,未必需要向下测试0.382倍黄金比率支持位23291,刚创裂口24668至23968顶有阻力。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