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赣粤高速:试水新建公路项目

  事件:赣粤高速(600269)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建设彭泽至湖口高速公路。彭湖高速是江西省北部与安徽省联络的重要高速公路,位于国家高速公路济南至广州和杭州至瑞丽公路之间,已列入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高速公路网布局方案。
彭湖高速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80Km/h,主线长度约51.535公里,概算总金额162,560.6万元。工程计划于2008年10月初开工建设,2010年10月底建成通车。

  点评:从公司对这个项目的描述来看,建设前景良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沿长江南岸的公路运输高速通道,社会经济和路网效益显著。此段公路的开通将缩短安庆至九江、南京至南昌的距离,也便利合肥至南昌、南京至广州。

  公司投资建设彭湖高速意味着公司由收购成熟路产开始转向介入到参与新建前景较好的路产,这一方面反映出收购好的成熟路产的难度在增大,另一方面也说明公司在新建路产方面开始了尝试性的探索。

  从项目投资金额来看并不太大,既是基于目前公司偿还九景、温厚高速收购款的现金压力,也是公司在初步尝试新建公路的谨慎。从单位建造成本来看,每公里的造价约3000万元,从公司预测的2012至2020年项目交通量的增速来看,均处在一个比较谨慎范围。

  彭湖项目的建设不可避免将加大公司未来两年的资金压力,公司同时公告拟向银行申请期限不超过一年的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不超过12亿元也反映了这一点,加上公司每年16亿元左右的经营现金流,虽然目前资金较为紧张,但是能够化解。由于建设周期为两年,并且在建设期间借款利息可以资本化,预计这项投资计划对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影响不大。

  作者:徐捷 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