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平高电气750KV电网建设受益者

  安信证券研究所黄守宏

  电网投资持续增长

  2008年初,国家电网公司在公司“两会”期间发布《国家电网公司关于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加快电网建设的意见》,该文件中明确“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建设投资增加至12150亿元,这已经是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次提高了“十一五”期间投资规模计划。

  2005年底,国网公司计划的“十一五”投资规模为8500亿元,2006年初计划上调至11200亿元。加上南方电网公司计划投资的2341亿元,两大电网公司“十一五”建设投资达到13541亿元,是“十五”期间投资的2.9倍。2008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投资2532亿元,南方电网计划投资448.82亿元,合计2980.82亿元,比上年增长近17%。

  由于电网公司在年初雪灾和汶川大地震两场灾害中损失巨大,灾后重建的资金将达到736 亿元。雪灾的损失主要为高压线路,开关企业受益不大,在汶川大地震中,变电站的损失尤其严重,在变电站修复或重建中将会需要一大批开关设备。

  750KV电网全面建设拉开帷幕

  2008年初,国网公司西北电网750kv电网规划出台,建设全面铺开。“十一五”期间,西北电网750千伏工程共投资603亿元,建设750千伏变电站32座,变电容量4950万千伏安,750千伏线路36条,线路里程12560公里,初步建成覆盖西北5省(区)的750千伏送端电网。到2010年,西北地区将基本建成纵贯陕甘青宁四省区主要电源基地及负荷中心、比较坚强的750 kv骨干网架。原有规划的“十二线十二变”到2008年底建成,形成一个以青海的拉西瓦水电站为顶点、以陕西的关中和宁夏的宁东为支点、形似倒“A”字型的同杆双回路骨干网架。

  我们预计,2008年需投产800kv断路器48个间隔,2009年和2010年需要100个间隔,2009年、2010年每年的800kv断路器间隔市场约10?20亿元。由于70%国产化率的要求,只有平高电气、西开和沈开可以分享,预计平高电气每年至少能有4亿元的份额。另外还有配套的330kv变电站需要建设,也会需要大量的开关设备。公司800kvGIS产品相继中标官亭变电站二期、三期、四期扩建工程、宝鸡第二电厂项目,800kv罐式断路器中标大坝发电厂、贺兰山变电站。公司GW27-800型隔离开关和JW8-800型接地开关相继中标银川东、兰州东、官亭变、兰州东三期、大坝发电厂和贺兰山变电站,表明公司特高压产品已逐步推向市场,走向成熟。

  2008年4月,国家发改委核准了750千伏电网七个项目,分别为乾县?宝鸡、乾县?渭南、渭南?延安?榆横、贺兰山?黄河、白银?黄河?银川东Ⅱ回、永登?金昌以及西宁变电站扩建等工程。750kv宝鸡变电站也在国网第3次集中招标中完成了部分主设备招标。这标志着,750kv电网的全面建设已经拉开帷幕。

  盈利预测

  今年以来钢材价格出现了很大的涨幅,高压开关中所用到的金属原材料有铜、铝、铁。我们认为,今年铜均价将与上年持平,铝均价将低于上年5%,钢材的均价将高于上年20%。由于铝价下降可以部分抵消钢材的价格上涨,我们对钢材和铝的毛利率敏感度分析显示,二者合计影响毛利率约2.6%,因此,高压开关的原材料成本压力很小。

  公司2007年本部新增合同25.16亿元,同比增长32.56%,系统外也取得了全年新增合同6亿元的优异成绩。考虑在手订单和扩大后的产能,我们认为GIS将超过1600。敞开式断路器预计今年有30%的增长。

  平高东芝2007年全年新增合同21亿元,同比增长75%。由于今年是超高压电网集中投产的年份,平高东芝的产品中超高压占了很大的比例,我们预计平高东芝将实现2008年30%增长,2009年、2010年虽然西北电网新的规划出台,会在原来规划基础上增加330kv变电站,我们保守认为平高东芝的收入仍会有10%的减少。

  根据上述盈利预测与假设,我们预测,平高电气2008年?2010年EPS分别为0.579、0.601、0.651元。公司是开关行业的龙头公司,管理正在改善,按照2008年EPS 25倍的市盈率,目标价位14.48元,给予“增持-A”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