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房市仍持续低迷

  5月份遭取消赎回权比例创新高下波封屋浪潮或明年4月爆发

  由于经济迟迟无法好转,5月份美国取消赎回权房屋创下历史新纪录。专家分析认为,下个止赎浪潮可能在明年4月爆发。

  美国著名房产趋势信息公司R e-a ltyT rac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遭取消赎回权的房屋再创新高纪录,达到26.1255万户。

遭取消赎回权比例比前一个月增加了7%,同时比一年前同期暴增48%。该数据涵盖了通告违约、通告拍卖和银行没收的情况。

  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每483户住宅中便有一户在5月接到止赎通知。R ea ltyT rac CEO詹姆斯?萨卡西欧说:“5月已经是取消赎回权连续增加的第三个月。”他进一步指出:“5月份,违约通知和止赎通知增加比率已减缓,违约通知只比前一个月增加1%,拍卖通知比前一个月减少3%。但银行收回房屋行动则持继续增加态势。”

  然而,危机显然没有因为人们已经无法承受而就此止步。据B u s in e ss-W eek报道,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已经严重拖累了美国经济,专家警告称,下一波房屋取消赎回浪潮可能于明年4月到来。

  2009年4月,大量美国房贷屋主的贷款总额与利率将重新修订,修订后还款金额可能倍增,原本就不堪重负的房贷借款人会有更多无法承担。专家指出,届时将有数十万使用选择性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房屋屋主的贷款利率将被修订,他们每个月需偿还的金额将成倍暴增。据统计,目前美国约有100万贷款屋主使用选择性可变利率抵押贷款,而已经修订利率的只有一小部份。

  据瑞士信贷资料显示,明年4月许多贷款都将修订利率,贷款总额预期会从50亿美元大幅上升至2010年的100亿美元。在2006年核准的可调整利率抵押贷款中,有13%在1年半后发生延迟缴款两个月的情形。瑞士信贷指出,目前美国国内尚未结清的选择性可变利率抵押贷款总值高达5000亿美元,其中有60%属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屋主。但除了加州外,其它如亚利桑那、佛罗里达、新泽西等各州的房主也都面临了同样的困境,同样极有可能爆出止赎浪潮。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在5日表示,加州、佛州、亚利桑那与内华达等4州的止赎件数,已占优质可变利率抵押贷款违约总件数的62%,其新增止赎件数也占总件数的84%。该协会认为,选择性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问题正在变得严重。该机构表示,美国全国优质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止赎件数在今年第一季增加了1.55%,去年同期为0.53%。加州第一季案止赎件数增加2%,去年同期为0.5%。佛州今年第一季则是2.57%,去年同期只有0.5%。

  瑞信证券部副总裁兼任抵押贷款策略师Ch and ra jit B h a ttach a rya认为,虽然次贷违约状况有所改善,但选择性可变利率抵押贷款的违约件数明年仍可能增加。他说:“目前,大部分人都认为次贷问题已经告一段落,殊不知新的问题已经产生。对这些贷款房主来说,一旦经济情况变糟,就很难再融资;然而如果没办法再融资,除了取消赎回,能做的选择非常少。”

  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就算没办法再融资,屋主还是有其它选择的。目前,借贷机构已尝试与贷款屋主协调,减少总还款金额与利率。

  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指出,现在已经有愈来愈多屋主通过借贷机构和美国政府提供的抵押贷款咨询专线寻求协助。专线上的咨询人会协助屋主与银行协商,并提供再融资选择的建议。该协会表示,虽然加州与佛州的止赎数量上升了,但其它地区则有所下降。

  此外,美国政府也于5月通过相关法案,将由联邦房屋协会提供300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面临止赎危机的屋主。屋主可以申请到不超过其房屋价值90%的贷款。但专家指出,这也意味着,参与此计划的机构将在这部分贷款承担相当大的损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