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中山证券

江苏索普(600746)底部新能源 反攻领头羊

机构:中山证券
江苏索普(600746)底部新能源 反攻领头羊

随着地缘政治变局和世界经济变化,石油期货价格一路持续走高,并不断创出新高。这种高油价格有可能持续并逐步影响世界经济的发展。

另一方面,世界传统能源的稀缺性将随着能源需求的增加更多的体现在价格上,即使出现经济衰退改变传统能源价格短期走势,但难改传统能源价格在长期走高的的大趋势,这将为新能源发展提供长期助力。

那些具备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优势的国家,无疑是油价高企的受益者。

我们国家缺油少电和油价高涨的现实,将直逼价格改革。因此,一些介入新能源开发和形成产业规模的上市公司,将带来较好的盈利机会。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新能源真正替代传统能源的广阔空间将被彻底打开,其长期投资价值将得以充分体现。

而江苏索普(600746)公司就是一只具有巨大潜力的新能源题材股。公司以其自身的化工优势与清华大学等有关院所合作,积极涉足生物化学、材料化学等高科技领域。尤其是在材料领域方面,具备新能源优势。

从江苏索普(600746)公布的资料显示,公司与深圳海达克、江苏索普集团合资组建的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公司,投资建设了“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据了解,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是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这在全球能源紧缺的大背景下,公司的新能源项目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随着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江苏索普(600746)作为一只新能源新秀,尤其值得关注。目前,该股在连续5根阴线后,周一终于以长下影小阳线报收,伴随着量能的大幅放大,抄底资金进驻迹象相当明显,短期该股股价有望持续反弹。

中山证券

2008-06-1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