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跟随美股反弹 恒指收复23000点关口

  每经记者刘小庆

  幸亏美股上周五反弹,恒生指数周一跟随美股高开200点,其后在中资股凌厉升势的推动下节节上攻,盘中恒指曾涨逾600点突破23200关口。至全天收盘,恒生指数升437.39点,涨幅1.94%,收报23029.69点,重返23000点上方;国企指数报12558.36点,涨345.24点,涨幅2.83%。
不过,大盘全天成交567亿港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水。

  板块方面,美国上月核心物价压力温和上升,令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略微舒缓,早前跌势惨重的香港地产股也随着大盘反弹。个股方面,涨幅最大的地产股为恒隆地产(00101,HK),涨幅达到3.28%;长江实业(00001,HK)升1.06%;郭氏家族再斥1187万增持10万股新鸿基地产(00016,HK),股价上扬1.23%。

  中资股方面,石化股的表现较为出色,特别是中国石化(00386,HK)。昨日有消息称,国家发改委表示将理顺成品油价格,虽然国际油价回吐,但中海油涨1.71%,而中石油涨2.71%,国家发改委表示将理顺成品油价格,这让投资者预期中国石化或从中受惠,该股全天上涨3.44%,收于7.51港元,表现优于中石油(00857,HK)和中海油(00833,HK)。

  昨日反弹的另外一个急先锋便是早前领跌的中资金融股。中国人寿(02826,HK)、中国平安(02318,HK)、建设银行(00939,HK)、交通银行(03328,HK)等金融股都有2%以上的升幅,招商银行(03968,HK)的涨幅达到3.64%。

  虽然昨日反弹幅度较大,但值得注意的是,大盘是在缩量反弹,资金买盘也主要集中在权重股身上。据统计,仅中国移动(00941,HK)和汇丰控股(00005,HK)两只股份就为恒指贡献了近四分之一的涨幅。辉立资产管理的陈煜强认为,市场成交低迷,表明指数上涨主要是因为期货市场的轧空行情,而不是现货市场长线投资人的买入。另外,本周也是“多事之周”,消息面主要看美国市场。在中美再开经济战略对话的同时,美国还将发布重要经济数据,当中包括5月份新屋动工率及6月份制造业指数,而在周五,美股的股票期货、商品期货和期权将同日结算,这将加剧美股市场的波动,而港股市场预期也很难“置身事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