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独家复牌难逃暴跌命运 股改“盛宴”变“剩宴”

  全景网6月16日讯 股权分置改革催生了A股市场一轮大牛市。而今随着牛市越来越远,股改"盛宴"也变成了"剩宴",股改困难户们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由于复牌后涨幅惊人,牛市中买入股改股财富一夜增值数倍的神话故事频频上演。

比如ST仁和复牌首日暴涨917%,盘中最高涨幅超过1300%。还有现在已经更名为浪莎股份的*ST长控等。这类股一般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停牌时间较长,错过了牛市大行情。二是股改往往伴随着资产重组等产业整合行为,股改后"乌鸡变凤凰",基本面有了根本性的变化。可以说牛市铸就了股改金矿。

  但现在,罕见"猛熊"已经将牛市赶的是无影无踪,买入股改股不但不会挖到"金矿",还可能落入"陷井"。5月份以来股改复牌的五只个股,除了河北宣工,其余四只个股均没有逃脱暴跌的命运。股改停牌前基金重仓持有的天一科技跌幅最为惨烈。

  天一科技去年8月24日股改停牌,当时正是牛市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出于对公司股改和重组的预期,机构不惧创记录的26240倍市盈率大胆买入。7只基金和1家券商合计持有天一科技1838.5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了20.44%。千呼万唤始出来后,天一科技复牌当日暴跌54.36%,机构仓皇出逃。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ST建材就完成了股改。上周五股市大跌,*ST建材"生不逢时"复牌暴跌34.9%,让停牌前买入投资者损失惨重。此外中国宝安股改复牌当日下跌14.49%,百大集团股改复牌当日下跌21.62%。唯一例外的是河北宣工,复牌首日上涨43.03%。

  牛市的远去让财富神话再演的机会愈发渺茫,"S"族公司也不再是香饽饽,股改"盛宴"已经变成"剩宴"。目前两市未股改公司仍有30余家,这之中多数是ST公司,这些"困难户"基本处于重组、清欠及股东意见不一致的纠葛之中,停、退市的风险很大。当然其中还有一些公司业绩并不差,比如S佳通S哈药等。还有一些公司因股改方案屡屡被否而成为股改困难户,如中国石化旗下的S上石化S仪化。但指望通过股改挖到"金矿"的想法已不太现实。(全景网/曹昱)

 

 

证券代码 股票简称 首日复权涨跌幅
000906 *ST建材 -34.90%
000908 天一科技 -54.36%
000009 中国宝安 -14.49%
000923 河北宣工 43.03%
600865 百大集团 -21.6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