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出错的不只是股市 理性看待目前市场

  大盘最后以一根阴十字星完成了“九阴真经”,这是一个止跌信号还是下跌中继只有未来才能看清。但从全天交易来看,充分表明了市场已大势所去,未来的时间将会更牛皮。

  股市的定价取向早已在下跌中又被颠覆了无数次,业绩已不再成为支撑股价高低的决定因素,业绩优但题材差的股票反不及有故事的。
作为主力的基金们却是主导这种新价值取向的决定因素。

  去年业绩只有8分的冠农股份(600251)可以在七八十元以上还能吸引基金买入,但对于去年业绩1.38元的中海发展(600026)到了20元还无人问津,这就是投资理念的颠覆。但对于这样的投机就真能一帆风顺吗?宏达股份(600331)在长期停牌后陷入狂跌之中,两个月跌去70%、许继电气(000400)一月跌去近60%,而最厉害的还是天一科技,一天就跌去了54%,而最大是65%的跌幅。

  基金对于题材的挖掘可谓更甚于游资,而且他们还敢于将其向纵深发展,其炒作力度远非游资所能比。但当题材兑现或是出现偏差,他们的倒戈速度又让人瞠目结舌,于是乎有了上述个股巨大的跌幅,才有了迷信基金操作的散户高位套牢。可以说基金在相当程度上已成为了制造题材的幕后推手。

  所以,现在出错的不只是股市,还有我们的基金们,正是他们的新树立起来的操作理念导致了市场面目全非,思维紊乱。可以说这种理念不除,股市一日难兴。

  理性看待目前市场

  在经历历史性的8连阴之后,市场似乎再次陷入了非理性的下跌浪潮中,而前期“政策底”的3000点被轻易击穿后,悲观的市场普遍认为2500点或成为新的市场支撑点。中国市场的特点决定了市场中的投资者对资讯的接受有选择性,在下跌过程中,不利的消息被放大,有利的消息被过滤,市场缺乏自身的稳定机制。在非理性下跌重现的时刻,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自上而下的分析来给投资者一个合理的投资策略。

  我们希望能够将不被放大或过滤的客观环境加以分析。市场的客观环境是严峻的,发展的不确定因素也很多,但是长线来看中国资本市场依然充满投资机会。当然,投资者必须要选择合理的投资理念。首先,我们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稳定投资的概念。我们认为从中长线来看,中国不管从宏观经济还是从行业发展都具备良好的前景,中国股市也不可能长期疲弱。从数据来看,沪深300的动态P/E为15倍,A股为16倍,基本回到2006年底的水平,这一估值相对于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来看是偏低的。我们认为市场在下跌阶段有着一定非理性和惯性,从而忽视市场本身固有的价值。

  因此,投资者应该利用非理性下跌的机会投资于一些业绩稳定且高成长的公司。其次,对于手中的筹码,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放弃,不要因为价格下跌而卖掉被认为是低估的股票应该被每一个投资者所记住。

  对于中短线,我们依然坚持大盘将有中期反弹的观点,虽然此次上调准备金打乱了市场反弹的节奏,但是客观上市场的超跌能量需要释放,而相关因素如大小非解禁将有近3个月的低潮,加上奥运等重大概念的临近,市场会聚集一定的投资氛围,如果辅以连续而有效的政策,反弹的规模有可能超过预期。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