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影响

蓉城餐饮业渐渐回暖

  距“5?12”地震已1月有余,近日,记者走访蓉城部分餐厅、酒楼后发现,大多数餐饮企业已基本恢复正常营业,并在端午节小长假迎来了震后首个小高峰。“餐饮业的经营状况正在逐步好转,但要恢复到震前的水平,估计至少还需要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业内人士称。

  家庭聚餐成主流传统餐饮恢复迅速

  “最近生意还可以,来吃火锅的顾客比前段时间多,已基本恢复了地震前营业额的75%。”13日,成都狮子楼 (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顾学航介绍,狮子楼在地震后近半月的时间内关门歇业。从5月下旬起,各分店才开始恢复正常营业。6月2日,公司还在人民南路新开了一家分店。“目前,4家老分店营业额能恢复到灾前的七成左右,新开的店生意也不错,顾客大多以家庭聚餐为主。”

  “地震后3个小时我们就开门营业,一直没停过。”位于红星路二段的“滇味过桥米线”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刚开始生意不太好,营业额比震前减少了40%左右。进入6月以来生意已渐渐好转,除了进店消费的客人外,外卖销售也有大幅上涨。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文杏、红杏、巴国布衣等多家成都知名餐饮企业和一些小餐馆,各餐厅负责人均表示,营业额基本恢复到震前的70%左右,消费大多以家庭、朋友聚餐为主,完全恢复正常,可能至少还需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地震震不垮爱情大多婚宴如期举行

  “端午节的时候,我们这里如期举行了几场预订的婚礼。”13日,加州花园酒店的婚宴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地震当月,婚宴也受到一定影响,一些原已预订的婚宴被取消。进入6月以来,按期举行婚礼的人越来越多,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巴国布衣双楠店负责婚宴预订的谢小姐也表示,从6月份开始,所有预订婚宴都按期举行。随后记者采访了成都宝元通河畔酒店、香格里拉等酒店,了解到的情况大致如此。

  “经历了地震灾难,我们的爱情也更坚固了,婚宴照常举办。”14日,一对刚在博力假日酒店举行完婚礼的夫妇表示,虽然婚宴仪式简单了很多,但有不少朋友和亲人照常参加了婚礼,带来了真诚的祝福。

  生活步入正轨夜场生意转好

  “一个多月没进酒吧了,今天来坐坐,感觉很舒服。”对于爱热闹的保险公司核保人员唐小姐来说,地震后最大的改变就是突然没了夜生活,每个晚上都呆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在网上浏览新闻,要不就是全家出动躲余震,基本没有娱乐的心思。“闷了这么久,今晚来酒吧,虽然感觉人不及以前多,但是气氛还在。”

  “地震后,不少人的生活态度发生了变化,希望在家多陪陪亲人,暂时不愿意出去玩。”九眼桥一位酒吧老板说:“不过,这只是暂时的,当生活转入正轨后,享受夜生活的人就会多起来。”据介绍,地震后,整个业界都在通过种种努力恢复经营,制造气氛,比如请一些朋友和熟客来免费消费,杜绝冷场;开慈善拍卖会,募集善款;点亮蜡烛,为灾区人民祈福等。经过努力,也收到了一定效果,增加了不少人气。而地震前热闹非凡的大排档、冷啖杯在沉寂一段时间后也渐渐恢复了经营。

  “露天帐篷越来越少,夜场的生意就会越来越好,相信一向乐观坚强的成都人会很快恢复正常生活。”九眼桥、双楠路、芳邻路等多家酒吧老板对市场信心十足。

  ■本报记者 肖立翠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