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人寿拟设爱心基金助养地震孤儿

  在中国人寿(2628.HK,601628.SH)宣布将收养地震孤儿一个月后,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透露,将设立专门的爱心基金用于助养地震孤儿,并考虑吸收社会资金加入。

  杨超是在上周日出席“第二届中国人寿客服节”时作此表述的。
杨超谈到,经与民政部协商,中国人寿将在国寿慈善基金会下设专门的爱心基金,用于承担在四川汶川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具体方式将采取助养的方式。

  杨超介绍说,爱心基金的资金来源除了国寿慈善基金会拨款外,还将吸收一定的社会资金。很多社会机构及中国人寿的合作伙伴,都对助养孤儿计划表示支持和浓厚的兴趣。中国人寿将考虑吸收一部分的社会捐助资金,共同纳入爱心基金进行运作。

  国寿慈善基金会于去年6月由中国人寿发起成立,是经民政部批准具有独立法人性质的非公募基金会。在上月底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中国人寿通过了给予国寿慈善基金会持续性捐赠的议案,将在2008年至2010年3年内,以每年不超过上年度净利润(中国会计准则下)0.3%的范围内提取捐赠额。根据中国人寿2007年的净利润估算,今年的提取额约为8434万元。

  去年,中国人保集团亦成立了“人保慈善基金会”,以专业化运作方式开展慈善事业。目前,这两家由保险机构成立的慈善基金会,其资金来源还仅限于发起人的拨款,尚无外来社会资金。在去年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民政部部长李学举曾表示,我国要争取扶持政策,大力培育非公募基金会等公益慈善类组织,把更多的社会资金吸引到举办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