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通宝能源:电力巨头超跌反攻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6月17日

600780通宝能源:电力巨头超跌反攻

大盘走弱之际低价超跌股走势火爆,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超跌电力行业龙头600780通宝能源,大股东山西国电集团拥有大量优质资产,想象空间巨大!未来电价上涨是趋势,公司电价在上半年已经调涨1.5分(每千瓦时),未来仍有想象空间,通宝能源面临特定利好题材!该股4.5元的股价极度超跌,报复性反攻在即!

通宝能源作为我国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行业竞争优势极其明显;年发电超过约85亿千瓦时。

据公司5月14日公告,山西省物价局已经下发文件同意公司电价上调1.5分。以公司的发电量计算,仅此一项年增加利润有望超过1个亿。这对于有8.7亿总股本的公司来说,理论计算相当于每股收益提高了0.145元,也即意味着公司业绩有了惊人的增长。而一旦未来政策引导或电价放开,则公司巨大的电力资源将产生更高的经济效益。

而且公司的发展速度也十分快捷。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山西国际电力集团,与韩国电力公社、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格盟国际能源有限公司已于2007年12月16日正式成立,注册资金1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全部足额到位。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大股东,占注册资本的47%。该公司业务领域以投资能源项目为主,包括电力、基础设施、煤层气开发、风电、生物质发电和旅游等项目的开发。

目前,通宝能源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参与建设新建项目的可能性较大,未来可能整合的资产有:一是山西国电集团持有山西证券约16%的股权(公开资料表明,山西证券注册资本20亿元,拥有28家营业部和25家证券服务部,2007实现净利润达8.23亿元。);二是电网资产(集团公司在山西省还拥有12 家县级供电局,经营配电业务,配电企业售电量保守计算超过30亿千瓦时)。上述资产一旦整合,通宝能源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煤电联营之路越走越宽。阳煤集团所属阳煤五矿改制为其子公司后,与通宝能源所属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相互参股经营。两家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阳煤五矿至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储煤场地下输煤通道,输煤通道建成后每年输煤量有望达800万-1000万吨,对阳光发电未来扩充生产能力提供充足和稳定的燃料供应、对阳煤集团生产能力的扩大发展和缓解煤炭外运压力都将具有长远意义。目前煤是市场定价,一旦电价放开或在政策主导下涨价,则公司煤电联营模式的低成本高效益将得到突出体现。

通宝能源作为电力巨头,走煤电联营之路,潜在大股东优质资产整合题材,而且电价上涨使公司业绩明显增长,然而公司4.5元的股价严重超跌,已经逼近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十分突出,后市有望报复反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