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观察大盘蓝筹护盘未果 游资火力集中开向中小板

全景网6月17日讯  本月以来,两市股指在个股轮番杀跌的推动下,进入新一轮加速下跌期。不但将降低印花税引发的一轮反弹涨幅全数吞没,更接连刷新这轮已经维持了8个月的调整的新低。大盘蓝筹股中的金融、地产、石化、煤炭等板块轮番尝试护盘,但均无功而返。

倒是中小板的个股近期表现活跃,素以市场嗅觉敏锐,操作手法凶悍的短线游资频频现身其中,在多数人唉声叹气的时候,他们在享受着弱市盈利的成就感。

  从全景网统计的数据来看,在截至目前的六月份的11个交易日中,中小板共有33支个股先后40次登上涨停板,就连两市股指盘中大跌逾8%的6月10日也有北化股份强势封于涨停,走势极为强劲。在这33支个股中,又有三分之二为去年下半年后上市的次新股。这部分次新股在上市初期,正逢牛市,大多在上市首日被爆炒,随后便步入了漫漫跌途。经过几个月的调整,很多个股已经较上市高位跌去50-70%,水分挤去大半,部分品种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而从这些涨停个股的题材来看,电子信息、通信、军工类的科技股仍占据主流,而市场向来对科技股较为偏好,以往几次较大的行情的发起均于科技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中小板的科技股又以其高成长性和巨大的想象空间,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另外,今日涨停的成飞集成和中航光电受益于中航集团的合并重组,也体现了题材股,消息股也是在弱市市场中,更加不会放过的焦点。由于弱势市场热点的稀缺性,这部分个股被资金持续追捧的可能性更大。

  从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来看,游资成为了主导中小板个股涨势的绝对主力。还是以6月10日逆市涨停的北化股份为例,招商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当日净买入近8.7亿元,没有卖出一分钱,而6月11日,该营业部净卖出北化股份8.2亿余元。与招商证券这个营业部10日同时位列净买入前几位的营业部,也大多选择了在次日悉数抛出。方正证券上海昆山路营业部又在11日接盘北化股份3.08亿元,于12日抛出2.98亿元,将招商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的手法如法炮制,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击鼓传花”的游戏。

在今日涨停的四支中小板个股中,游资的身影也随处可见。招商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再度精准出击,位列两支中航系个股成飞集成和中航光电买入榜的前列,广州系的游资则在四支个股中都有所斩获。

  对于近期中小板个股的强劲走势,民族证券邓悉源认为,无论是从成熟市场还是中国资本市场过去发展的历程来看,小盘成长股的溢价和涨幅始终都是远远高于大盘蓝筹股。绩优小盘高成长股,特别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绩优小盘高成长股将会在未来将会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

  游资的参与,也使得中小板个股的涨停行情很难延续,大多数个股均是今日涨停,明日收绿。连续涨停的品种实在是寥寥。快进快出体现了游资操作手法的凶悍,也使得市场热点的轮换愈加迅速。不过炒作的加剧,加大了普通投资者盈利的难度,一旦追涨,很难保证不会再度套牢。因此这样的资本游戏,成为了少数人的“盛宴”。(全景网/雷震)

 

6月中小板涨停个股一览

日期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62

002224

002188

湘潭电化

002125

64

002188

002180

御银股份

002177

65

九鼎新材

002201

证通电子

002197

002188

延华智能

002178

众和股份

002070

66

汉钟精机

002158

通富微电

002156

中核钛白

002145

宏达经编

002144

湘潭电化

002125

威尔科技

002016

610

北化股份

002246

611

鱼跃医疗

002223

大立科技

002214

方正电机

002196

002136

登海种业

002041

612

路翔股份

002192

紫鑫药业

002118

罗平锌电

002114

广东鸿图

002101

登海种业

002041

613

国统股份

002205

智光电气

002169

616

国统股份

002205

海亮股份

002203

延华智能

002178

中核钛白

002145

蓉胜超微

002141

恒星科技

002132

617

成飞集成

002190

中航光电

002179

002173

江苏通润

002150

制表: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