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分析师:A股非理性下跌入尾声 轻仓者可逢低介入

  东方网6月17日消息:股市突破3000点政策底。暴跌之下,有人恐慌抛售,有人惊喜“寻宝”。“股市中选股,好像是在一堆赝品中挑出一个古董。”深圳资深股民蒋先生说,“现在很多股票只有几块钱,在便宜堆里找几个好股票已经不太难了,至少风险已经大部分被释放了。
”对此,各方人士对股市会下跌到多少点无一致意见,但多认为:随着股市退潮,留在沙滩上的超跌低价股可以拣几只出来,一些股民底部换股或能解套。

  中小市值银行可重点关注

  昨日,有市场分析消息表示:中小市值银行股或强于中小板块强势股,此类个股目前H股股价高于或接近于A股股价,A股股价的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其估值目前已进入近年来的低端区域,存在反弹能量。

  申银万国在最近公布的银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中表示“投资价值依旧,耐心持有等待”。对此,江南证券资深市场策略分析师潘云利分析认为:这个问题需要两方面来看,首先不能脱离大盘走势。昨日沪综指还没有站上5日均线上,短期内尚未走稳。他个人倾向于认为市场成交量没有放大,大盘目前还没有到底。在不出台政策利好护盘的情况下,大盘有可能继续下一个台阶,应该距离3000点还有15%左右的下跌空间。

  潘云利分析表示,昨日银行板走稳,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等大、小盘股多明显走强,但是还是需要观察一定时间。因为银行股上周领跌,昨日应该是个技术性反弹。因此银行股续跌空间不大。像民生银行等中小市值银行,可重点关注。但需等到周四、周五看大盘走势,而后再决定是否进入。

  跌幅大的10元内股票有戏

  潘云利认为,此次是恐慌性暴跌,如果继续此走势,下一周市场将见重要底部。如果大盘盘整,见底时间还要推后。这次恐慌性下跌后,好机会应该出现在跌幅比较大、股价比较便宜的10元内股票中。

  “股价比较低,上涨的压力就很小。”他距离分析说,“比如一只4元的股票,上涨50%到6元后,市场依然觉得不贵。但是一个100元的股票,上涨到50%到150元的压力很大。”从板块来看,他认为银行股的“民生银行”可重点关注,因为该股有业绩支撑,目前价位在5-6元,市场价位不高。万一拿错了,也可长期持有。如果底部换股抄底成功,则有望成功解套。

  此外,一般散户也可关注中小企业板最近上市的个股。因为大势不好,这些股票价格多不高。但是不要操之过急,要顺势而为,在大盘突破5日均线后再考虑入场。而对资金量比较大的机构,要考虑选择流动性比好的股票。万科目前9元左右,如果价格再下台阶,可重点关注。

  而深圳资深股民张林认为,股民在购买股票时,既要考虑股票上涨的潜在可能,也要在同等出资额的情况下,尽可能购买数量多的股票。“要买够股数。”他分析说,“一只5元股票,一股涨1块钱比较容易,但整体收益很大。而一个百元股票,涨几元钱没有意义。但现在能买入的股票不多。”他认为,目前他仅发现银广夏如果续跌至3元左右可介入。

  国海证券分析师张志林昨日表示:大盘的非理性下跌已进入尾声,轻仓者可逢低介入已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的股票。股民可逢低买入超跌品种,如:招商银行、鑫茂科技。(记者梁永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云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