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积极动用价格调节基金补贴受灾群众

  郭晋晖

  为应对暴雨洪涝灾害地区物价上涨,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如果已建立价格调节基金的地区,要积极动用这一基金,对受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进行适当补贴。

  发改委的通知要求,受灾地区要采取补贴、收费减免、价格调节基金扶持等多种优惠措施,支持灾区蔬菜补种、抢种,努力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要努力稳定灾区蔬菜生产所需的种子、秧苗、农膜、化肥等生产物资价格,促进灾后蔬菜种植的恢复,保证市场供应。

  同时,受灾地区要妥善处理暴雨洪涝灾害后物价上涨对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生活造成的影响。已建立价格调节基金的地区,要积极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受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进行适当补贴;没有建立价格调节基金的地区,也要积极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通过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发放临时补贴等多种形式,妥善安排好低收入群众生活。

  发改委的通知还部署受灾地区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对蔬菜、食用植物油、肉禽蛋奶等副食品的市场价格巡查。对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变相抬价等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严厉制裁,对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此外,民政部昨日公布了近期南方地区洪涝灾害情况,截至6月16日,此次灾害已经造成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9个省(自治区)不同程度受到灾害影响,因灾死亡63人,失踪1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017千公顷;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44.5亿元。

  南方暴雨仍没有停歇的迹象。中央气象台昨日下午6点继续发布暴雨预报:预计今天白天,苏皖、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广西以及云南等地有大雨,其中,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东北部、广东大部以及广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在接受中国天气网采访时表示,因前期降水量较大,中国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土壤湿度饱和,江河库湖水位急剧上涨,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