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票遭千只新兴市场基金抛售阿根廷上演外资大撤退

  赵刚

  受通胀和连续三个月来农业工作者罢工影响,外国投资人对阿根廷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下降的担忧日益加剧,阿根廷股市上月经历了自2000年以来外资撤退最快的一个月。

  根据研究机构EPFR Global对市场的跟踪表明,5月,约1000只新兴市场基金在阿根廷股市抛售了约1.57亿美元的股票,这一数额超过了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约1.18亿美元的日交易量,也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大的资本流出。

和巴西Bovespa指数27%的上涨截然相反,阿根廷Merval指数在过去的一年里下降了4.7%。

  WestLB Mellon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已经卖出了其持有的阿根廷第二大电信公司阿根廷电信的股票,并将阿根廷股票的比重从其掌控的全球约30亿美元的总规模中2%的比重,下调至0.5%。

  由于不满目前出口关税和国内食物短缺的状况,农业工作者正在举行抗议和游行活动,进一步让外国投资人对阿根廷市场避而远之。而就在上个月之前,WestLB Mellon曾预计阿根廷政府将进行物价管制和市场规范,还将阿根廷的投资级别定为“增持”。

  “我们深感农业工作者的罢工和政府的摩擦将会使得当下的情况进一步恶化,”位于伦敦的WestLB Mellon公司拉美市场主管Rudman如此表示,“阿根廷存在的投资风险曾经被投资人一度忽视,并把它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归为一类。”在过去4年中,增加的大宗商品出口刺激阿根廷每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8%,增长速度几乎是巴西的2倍。

  巴克莱银行在本月6日发布报告中称,阿根廷经济今年的增速将会下降到5.5%的水平,明年将会下降更多,可能跌至2%。而该国官方的报告预计今明两年的速度将会维持在7%和4%。

  通胀方面,阿根廷政府本月10日宣布,通货膨胀率已从4月的8.9%上涨至本月的9.1%,而巴西通胀率还维持在5.6%的水平。但阿根廷央行前主席Alfonso Prat对此表示怀疑,他认为阿根廷政府通过操纵数据把通胀率调低以平息民怨。

  纽约摩根大通拉美股权战略分析师Ben Laider认为,“就12~24个月的行情来看,很难看到资金回流的趋势”,他说,“基本面正在变得越来越糟,不久我们将会看到阿根廷采取降息而不是升息。”

  虽然低利率不足以吸引外资,但阿根廷政府一向重视吸引国外资本,自2005年以来,阿根廷政府曾要求外国投资者把其投资到股市资金相应30%的数额存入银行一年,以防止投机性的资金流入。去年10月又强加给国内养老基金投资限制,要求他们把资金投资在国内以维持经济的发展。

  “没有人知道危机会走向何方。”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rupo Rig公司投资组合主管Hernan de la Carcova如此表示,他已经将本国股票占总资金30%的比例下调至1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