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雷曼兄弟上市来首现亏损(图)

雷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弗尔德

  ⊙本报记者 朱贤佳

  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16日发布财报称,本财年第二季度(至5月31日)公司亏损28.7亿美元,是公司1994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数据显示,本财年第二季度,雷曼净收入为负6.6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5.1亿美元;亏损28.7亿美元,合每股5.14美元,去年同期则盈利12.6亿美元。上周雷曼兄弟警告称,预计将亏损约28亿美元,收入约为负7亿美元。
分析师们的最新预期中值为每股亏损5.14美元,收入为负6.68亿美元。

  雷曼兄弟资本市场业务的收入为负24亿美元,其中固定收益业务的收入降至负30亿美元。上述两项收入均符合预期。股票业务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期和第一财季下降65%和57%,至6亿美元,因以该行为主要投资方的私人资本运营和投资亏损3亿美元。投资银行业务的净收入减少25%。但投资管理收入持平于8亿美元,不及该行上周作出的增加13%至9亿美元的预期。雷曼兄弟称,目前流动资金总量为450亿美元,较第一财季增加32%。

  该行称,在第二财季期间,将住房抵押贷款、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和房地产投资的资产各削减了约20%。

  雷曼兄弟的杠杆率降至24.3,第一财季末和上一财政年度末分别为31.7和28.7。雷曼兄弟一周前预计,杠杆率可能降至25。

  雷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弗尔德承认,亏损是自己的责任,用他的话将“这种错误选择造成公司沉浸于为杠杆收购提供高风险贷款和不断对抵押贷款进行证券化的业务中而无法自拔”,并称已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不会继续出现如此糟糕的业绩。他表示,过去一周中采取的扩充资本和改组管理层的措施有助于雷曼兄弟为抓住未来的机遇作准备。

  上周雷曼通过发行新股募得60亿美元资金,并且撤换了公司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雷曼股价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下跌60%,由于预计未来业绩将有所好转,16日雷曼股价有所反弹。

  弗尔德称,未来6-18个月抵押贷款和信贷市场将继续疲软。但他坚称,雷曼兄弟的业务状况、地域上的多元化以及业务构成为公司未来增长奠定了基础。弗尔德还表示,公司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处于前所未有的强劲水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