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原统计局局长李德水:股市不会辜负成熟投资者


  李德水强调,应全面准确理解宏观调控政策。李江松/CFP资料

  早报记者 杜琴庆

  A股惊现历史罕见的十连阴,市场绝望情绪蔓延之盛已引发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的关注。

  以《中国的股票市场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为题,李德水分析指出,近期中国股市的调整是自我调节、自然回归的结果,一些有心计的投资者正在经历寻底之旅,一些有战略眼光的投资者正在厉兵秣马,随时准备出击进仓。

其结论是,中国股市是不会辜负成熟投资者的。

  该文昨日以显眼的红色字样标注,被挂在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显要位置,所处子栏目名为“个人观点”。这也是继前日证监会两位部门负责人公开表示证监会不会出台阻碍市场的政策后,又一高层人士公开发表针对股市的“维稳”言论。

  64岁的李德水现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顾问。1984年至1996年,其在国家计划委员会工作,2003年5月至2006年3月出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越南形势不影响A股

  在昨天发表的文中,李德水几乎详尽回答了当下市场担心的各个问题。

  “我国证券市场基本完成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监管体系更加完善成熟;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对大股东行为、内幕交易、市场操纵、新产品的市场监管等一应俱全;上市公司质量明显提高,质优股占绝大部分。”其以大篇幅给予了中国股市正面评价。

  对一墙之隔的越南正经历的空前金融危机,李德水也用充分篇幅回应,“越南形势变化不足以影响我国股市。越南危机是个孤立事件,并不会引发东南亚金融危机,对GDP总量高企、尚未实现资本项目下可自由兑换的中国经济影响极小。”

  对去年10月以来A股的大幅回落,李德水认为,这是市场自我调节、自然回归的结果,有其必然性。把我国股市的这一轮下跌简单归咎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不客观。

  对市场对上调存款准备金会减少入市资金的担忧,李德水的看法是,此举只是弱化银行体系内流动性,并不影响股市,担忧完全没有必要,“可供入市的资金十分充足。”

  “有心计投资者正在寻底”

  李德水强调,应全面准确理解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目前进行的宏观调控决不是“紧缩”二字所能代表的。在具体执行中,还有“区别对待,有保有压,不搞一刀切,不搞急刹车”等一整套成功经验。

  他最后得出结论??要有足够的理由对中国股市充满信心。“一些有心计的投资者正在经历寻底之旅,一些有战略眼光的投资者正在厉兵秣马,随时准备出击进仓。中国股市是不会辜负成熟的投资者的。”

  对上述言论,市场更多解读为对市场的“按摩”。“目前必须配合资金上对股市的供给,比如让社保、保险等大资金入市。”国都证券分析师称。

  市场在期待更高层的声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