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亚洲开发银行:通货膨胀是亚洲今后几年最大威胁

  据新华社电

  为期两天的第17届世界经济论坛东亚会议日前在吉隆坡结束。来自20多个国家的工商界人士和政府代表认为,目前世界正面临由食品和燃油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同时美国次贷危机导致世界金融市场前景莫测。
在这种新的经济形势下,亚洲各国面临诸多挑战。

  亚洲开发银行执行总干事拉贾特?纳格说,通货膨胀是亚洲今后几年内的最大威胁,亚洲各国政府负担不起持续提供的燃油补贴,需要采取紧缩金融政策。

  纳格指出,目前的食品安全问题不是供应问题,而是价格过高。亚洲国家发展不平衡,社会贫富过大,将会影响亚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应当引起重视。

  美国企业界人士认为,影响亚洲经济增长最脆弱的环节是能源、水资源和环境的制约。与会代表还认为,面对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亚洲国家需要改善宏观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推动全球金融体制和金融机构改革,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