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好还待成交配合 短向视美股变异及油价

  在油价反覆颠簸和投行季绩差劲的影响下,美股再陷个别发展,使亚洲股市亦作如是举。香港即使在成交疏落的静市中,有颇不弱的好淡争持,尾市渐次回稳之余,收市竞价对盘时段更有大盘推高中资权重股,使恒生指数不跌反升,表现略优于东京新加坡等亚洲股市。
要是纽约市渐缓投行业绩之困,料港股可在成交量增加配合下先闯23480再战24041,短线冀守22774至22592区间。

  高见23129低见22872

  港股昨日低开22点报23008后不久,恒指1分钟图9RSI突于超卖区现底背驰的即市收集形态,惟是反覆升至上午10时35分的23129,又因成交未能增加的支持下,受制6月12日下跌裂口顶部之23328,遂使9RSI反呈三顶背驰的即市沽售信号,但于2时40分下滑至22872,始有买盘重新入市,下午4时报23021.82。收市后的竞价对盘时段却见有不少买盘追逐(1)中移动(941)和(2)中石油(857)等中资权重股,使收市报23057.99,即由初值稍跌之7.87点倒升28.34点报收。

  港股全日成交额收缩至仅482.66亿元,较对上日的566.79亿元再减84.13亿元或14.8%,在以纽约、上海等外围股市市况淡静,基金大户无意在6月底前作良性的窗橱粉饰的基调下,能够好淡争持后略升,算是不俗的表现矣。

  恒生指数日线图由阳烛倒转锤头转呈阳烛十字星,技术形态初见良性改变,而各技术指标变化为:(1)9RSI底背驰越降轨和初步摆脱超卖区之困,短线势头略为好转;(2)STC%D亦在超卖区底背驰稍为突破%K,有温和短线买入信号;(3)DMI+DI底背驰稍缩窄对-DI熊差距,趋稳;但(4)MACDM1续与信号线M2并排而下,形成双熊的负面技术形态,Diff于负方走低,利淡。恒指短线技术指标初见喘稳,甚至形态略有改善,中期指标则似有好转倾向。

  短向视美股变异及油价

  维持近日对港股短向的观点,即:美股变异,在一定程度端视三大投行的季绩。雷曼兄弟所发布的次季业绩,则如较早前预警提及的出现28亿美元亏损,股价仍走高,显示市场稍减对其今后或有更多撇帐之忧。高盛及摩根士丹利这两日派发成绩表,同为投资者焦点之所在。

  另外,期油价在高位似开始凝聚若干获利回吐压力,且可见自纽约原油期货每桶价格受北海有油田发生大火消息刺激,曾攀至139.8美元,后受到沙特阿拉伯官员增加日产量20万桶和石油出口国组织与石油消费国商议平稳供求关系等消息影响,终倒跌0.26美元和低收134.61美元。若油价续跌,资金或回流股市。当然还看上海及深圳股市是否回稳。

  恒生指数经两日考验基本可暂守22695,但要补回23328及23480,始有望挑战24166。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waishinglai210@yahoo.com.hk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