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远东发展:低吸值博高 酒店及物业投资潜质大

  港股昨日全日波幅不足260点,恒指早市最多升约99点,但午后受到内地股市跌势加剧的拖累,一度掉头急回157点,最后却以倒升完场,收市报23,057.99,升28.3或0.12%,成交进一步萎缩482.65亿元。


  受到金融市场吹淡风的影响,连一些有实质因素支持的股份也难逃被甩卖的幸运,就以远东发展(0035)而言,其股价昨退至2.22元的年内新低位报收,不过全日成交仅得610.2万元,现水位无疑已提供了低吸的良机。事实上,远展今年初高位曾见过4.55元,而受到公司因应市况欠佳而推迟分拆旗下七家酒店以REIT形式上市大计的消息影响,加上期内港股投资气氛也告转弱,均成为股价急跌的原因,而以现价计,其高位回落的幅度已达51%,以一只有实际盈利支持的股份而言,无疑有被过度甩卖之嫌。

  酒店及物业投资潜质大

  远展主要从事物业发展投资及酒店业务,集团较早前公布截至去年9月底止的中期成绩表,录得纯利急升43%至2.16亿元,其中酒店业务占总收入36.5%,其收入及溢利分别升92%及95%。远展现时经营7间位于本港的酒店,当前在本港尚有6个酒店项目正兴建或筹划兴建中,预计于2011年,13间营运的酒店将提供约3,300个房间,成为本港拥有最多酒店房间的营运商。除了力拓本港酒店网络外,集团近年也积极发展海外市场,未来几年酒店房间的数目将增至逾5,000间。集团日前宣布,购入位于上海浦东区的建华东方大厦及土地使用权,总楼面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作价2.8亿元人民币,用以发展酒店业务,有关的收购将可扩展其于上海的酒店网络,使酒店经营业务大幅增值。

  除了酒店业务提供稳定的盈利贡献外,上海锦秋加州花园因位近地铁站和大学区,发展潜质仍大,未来仍有约1万个单位可供发展。

  另外,集团在广州亦有3个住宅项目,又计划进军沈阳、成都、武汉,这都将成为未来盈利的动力所在。远展现价市盈率只有约5倍,估值已处于偏低水平,惟息率逾5厘,却有不俗的吸引力。可趁股价寻底收集,中线博反弹目标为3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