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万科、招商地产自称资金链稳健

见习记者 戴 兵

   本报讯 在昨日光大证券举行的房地产行业投资会议上,万科(000002)和招商地产(000024)代表都表示公司现金流状况良好,资金链稳健。

   万科证券事务代表梁洁在会上表示,尽管当前住宅市场延续2007年第四季度以来的理性调整,但万科财务保持良好状态。
梁洁称,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持有现金资产为156亿,净资产负债率为30%。今年1月-5月,万科房屋销售面积达到21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收入197亿,同比增长39%,市场占有率从2007年底的2.07%提高到今年一季度末的2.09%。

   招商地产财务总监黄培坤也在会上称公司财务状况良好,负债水平没有上升,资金链稳健。黄培坤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实现回收销售现金14亿,公司目前的现金资产总值与2007年底持平,为3-4亿。他进一步说,一家公司的资金成本能够很好地反映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据其介绍,公司一季度的资金成本保持在6%之下的低位水平。

   梁洁和黄培坤在会上同时回答了投资者关于公司土地储备的提问。梁洁表示由于万科资金状况良好,在当前紧缩货币环境下,资金的稀缺性相对土地供给的稀缺性而言更强,因此,万科主要通过收购方式获得公司发展的土地储备。

   据了解,万科今年计划主要在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湾区域储备土地1000万平方米,其中50%以上的土地储备集中在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天津、广州和深圳,今年1月-5月已经实现土地储备面积250万平方米。

   黄培坤表示,现在是招商地产土地储备部门最忙碌的时候,因为在其看来当前是土地储备的良好时机。黄培坤认为公司928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是招商地产的一大竞争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洁 | 黄培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