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大盘从恶梦中醒来

机构: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放量大涨,看过本栏昨日提示的投资者并不感到意外,两市成交金额再度放大至1000亿以上的活跃水平,今天上证指数探下的2729点成为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非常大,操作上建议大家持股或逢低吸纳。

后市存在补缺的可能,因此,短期市场应该会挑战3300缺口的位置,是否能向上突破还需观察一下。现在我们不要过度依赖救市政策,最好市场依靠自身的力量出现一波恢复性上涨,我们称之为大盘从恶梦中醒来。

其实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2800点一线都是敢买股票的点位,甚至是主动买套。现在市场普遍的预期是跌到2500点,连机构都说2500点可以买股票了,我们先不说2500点能不能到,但可以计算的是,即使2500点真的到了,我们在大盘上也就冒了幅度为10%的风险,如果反弹判断补缺,大盘就要上涨30%左右,风险收益比是1:3,这样的博弈形势还是很划算的。

另从机会成本的角度来看,我们不能过于恐惧大小非的减持,一方面这两个月大小非解禁压力本身比较小,另一方面,我们要思考的问题是,资本是博利的,大小非现在减持是很不划算的。机会成本的角度看,现在的一年存款利率是4.14,对应市场的合理市盈率是25倍左右,而沪深300今年的市盈率不足20倍,很显然股市的机会成本要大得多。因此,现在减持股票的大小非不是急用钱就是脑子进水了。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股市跌到产业资本都不想抛,甚至想买的地步,这个市场还有什么风险,今日三一重工宣布解禁部分再度锁定两年,减持价格也提高了一倍。换个角度看,即使大小非要抛,抛了以后要干什么?存银行吗?买房子吗?做期货吗?都不可能!因此,我们要动态的看待大小非的解禁。诚然,我们不否认股市的中长期趋势取决于大小非问题的制度性安排,但在一个阶段性的认识上,我们要在操作上加以应对。

去年以来,中国股市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这确实令人感到痛心,虽然所有人都在高呼远离毒品、远离股市的时候,但我们不得不考虑一个现实,那就是股市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已经达到不可或缺的地步,中国经济要发展,必须要依靠股市,这就是为什么管理层想尽办法稳定发展股市的原因。因此我们作为股市的参与者没有理由看不起自己。市场跌到这个份上,将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我们相信管理层有能力解决好制约股市发展的瓶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