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锡业股份:有色金属龙头 反弹先锋

  经过10连阴后,大盘今日终于出现了期盼已久的反弹。值得注意的是,有色金属板块在今日上午率先启动,有效带动了市场多头人气,激发了今天的大反弹。因此,有色金属板块可以说是反弹的龙头板块,而有色板块龙头非率先涨停的锡业股份(000960)莫属。
根据以往经验,率先涨停的反弹龙头股往往强者恒强的,容易出现持续的强势上涨,因此短线值得重点关注。

  锡业股份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锡冶炼企业,目前拥有的产能为:精锡6万吨,17650吨锡化工产品、23070吨锡材产品、2万吨铅和1万吨铜精矿的生产能力。锡属于稀缺资源,目前全球探明的有价锡金属储量约712万吨。中国的锡资源储量全球第一。公司在拥有世界先进的锡火法精炼技术基础之上,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澳斯麦特技术,使公司锡熔炼技术整体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同时公司锡化工、锡材两个新兴产业正在加速规模化进程,已占公司总收入35%,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公司的锡储量已经占到全球储量的1/10。06年9月20日,公司的丁基锡产品一次试车获得成功,一次产出了TTC等六种合格产品,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有机锡产品系列。2007年,产品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完成锡铅等金属总量99,550吨,同比增长13.71%;完成锡化工产品11,838吨,同比增长51.92%;完成锡材产品16,662吨,同比增长42.57%。主导产品“云锡牌”精锡、锡铅焊料是国优金奖产品。产品锡的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18%。公司因此享有一定的国际定价权。2007年,公司继续加强锡深加工方面的研发力度,先后推出了以下新产品:锡化工开发了五个丁基锡新产品,实现了产品系列化;推出了硫化锡产品样品;锡材产品成功开发了HCM07合金丝、无铅锡焊球及无铅焊锡粉的两个新品种,无铅焊锡条五个新品种。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原动力是资源自给率的不断提高和深加工产品产能扩张。公司未来的增长点包括:一是湖南郴州锡矿山一期项目在2007年完工,2008年增加2000吨锡精矿产品,最终将达到5000吨的年产量;二是于07年5月发行6.227亿可转债投资的项目陆续投产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从07年7月1日开始,欧盟将禁止使用有铅焊料,美国则从08年起全面使用无铅产品,这一无铅化趋势将刺激电子产品生产商更多地采用锡材料。我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锡资源国,随着全球锡消费量持续增长,国内相关公司将从中获益。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和消费结构调整将继续推动世界锡消费量的增长,同时,锡的稀缺性和生产的高集中度导致锡的供应量在未来几年内不会有大幅度增加,供需应能保持平衡或供略小于求。

  二级市场上,锡业股份经过近期大幅下跌后,短线做空动能已充分释放,今日盘中强势率先封住涨停,实力机构拉高建仓迹象较为明显,短期有望成为反弹龙头股,可重点关注。风险提示:大盘反弹后仍有震荡回落的可能,个股操作应设置止损位规避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