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久逢阴跌遇反弹 无奈反弹不为底

  一、大盘分析

  今日市场在消息面几乎真空情况下,出现大幅度反弹行情,欣喜之余,不仅增添了我们对于后市行情的担忧,理由如下:

  一、两市成交较为谨慎,均未达到或超过4.24政策救市当日的水平,这说明今日市场的反弹,只是基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QFII入市等潜在救市利好预期的刺激,以及在"中国股改第一股"三一重工,于昨日实现全流通之后,大股东追加承诺两年不减持的消息,有效提振市场,消除中小投资者对于大小非解禁的疑虑,从恢复投资信心的角度促成今日的反弹。


  二、昨日86只指数股价下方出现的高级别底方图、短线反弹提示信号,在今日市场强势反攻之后全部消失,截止于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证100、沪深300等容维权威指数,当前趋势仍处于调整状态当中运行,在105只个股涨停的背景下,今日发出中线买入信号的个股仅为2只,但发出卖出信号的个股则为12只,这种现象非常反常。

  本人认为,近日反弹行情能否持续,关键仍在于大市值个股的止跌启稳,我们按两市流通市值居于前列的A股进行排列,选出前30名个股进行观察,发现截止于今日收盘,涨幅超过5%以上的个股为11只,依次为中国石化中国铝业西山煤电五粮液上港集团中兴通讯中信证券大唐发电兴业银行中国石油盐湖钾肥,其余的19只个股今日走势均明显弱于大盘,大市值个股主动做多能量仅为36.66%。

  而担当今日主攻任务的板块仍集中在煤炭石油板块当中,与4.24行情的操作主体相差无几,从中我们可以初步得出一个结论,即今日市场的反弹是一季度基金重仓品种,存量资金与仓位的优化,而不是新投资方向与投资主体的有效确立,就潜在热点而言,我们认为在航天军工、奥运受益、电力整合有效推进的背景下,会产生一大批适合于近期操作的个股,如火箭股份西飞国际中国国航国电电力等等,但这些只建立在预测的基础之上,能否有效实施仍需组合盘面及消息面变化,进行综合判断。

  二、热点分析

  周三大盘经历了十连阴后迎来大幅反弹,并一举收复了两个重要关口2800点和2900点,成交量同比也有所放大,继进入六月以来首度突破千亿,量能的放大,对恢复市场信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久不见红盘的市场带来了些许希望,反弹是否就在眼前?成为众多投资者所谈论的话题。

  让我们来看一下今天的盘面,盘面上看,个股大面积普涨,涨幅靠前的呈现出的特点依然是超跌与低价。热点方面,煤炭,有色金属,化工,能源,奥运,创投等概念均有较大反弹,权重股反弹幅度则小于普通二三线股。当前两市下跌个股进一步萎缩至100只以下,市场做多气氛极为强烈。

  操作策略,目前反弹的高点还是在下跌趋势中,不排除反抽之后还会再度下行,历史上的阶段性底部大多源自于信心崩溃后的暴跌,而投资者的羊群效应导致的恐惧心理才是本次股灾的成因,盘经过快速恢复性上涨后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投资者不宜在股指的波动中追涨杀跌,坚定价值投资,持有成长性突出、业绩稳定的优质个股才是回避股指动荡的避风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