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超跌反弹 3000点上注意逢高减磅

  周三(6月18日)沪深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早间在承接昨日跌势震荡下行并双双再创新低后,受蓝筹板块中的"石化双雄"、有色、金融等权重股拉动,股指出现超跌反弹,个股呈现近期久违的普涨格局,成交量同比大幅放大,市场的承接力度明显增强,至收盘,沪综指重新站上2900点大关,十连阴的走势得以终止。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772.37点,最高2945.42点,最低2729.71点,收盘2941.12点,涨幅5.24%,成交712.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9371.12点,最高9962.62点,最低9114.19点,收盘9903.14点,跌幅5.02%,成交341.7亿元。两市共有1400只股票上涨,45只股票下跌,105家涨停(不含ST股)。

  由于受美股大幅下跌的影响,上午A股市场出现低开的走势特征,后由于恐慌性抛盘的打压,两市股指一度跳水,并双双再创调整新低。随后由于中国石化等权重股以及有色金属股、煤碳、新能源股的及时启动,两市迅速止跌回升并翻红,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力量有所加强,成交量同比也出现明显放大,表明市场的承接力度开始增大;午后随着市场的持续上扬,场外资金开始陆续入场,个股板块全线飘红,市场量能继续放大,推动股指强势反抽,个股呈普涨格局,权重股整体表现强势,特别是中国石化、中国远洋的涨停对市场做多人气起到较大的刺激作用。有色、煤油、新能源、传媒、奥运、农业等近50个板块的涨幅在5%以上。

  经过近期持续的十连阴之后,两市大盘今日出现了久违了的强势反弹行情,尤其是权重股率先启动引领股指反弹,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人气。短线来看,日K线在十连阴后首度收出大阳线并收复5日均线失地,且量能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显示短线的急挫行情暂告一段落。不过,市场的中期下跌趋势并未得到改变,目前仍属于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后市量能能否持续放大和有效热点能否形成将直接左右反弹的空间,特别是权重股如中石化的表现应引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预计大盘在3000点上方将有较大阻力,投资者后市注意逢高减磅的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