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4公司中报预告:中核钛白中期预亏约7000万元

  每经记者胡玉慧

  随着2008年中报披露日期日益临近,今日,又有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最新的中期业绩预告。从结果来看,4家公司的业绩有喜有忧。

  中核钛白(002145,收盘价12.00元)2008年中期业绩由此前的预亏3000万元~3500万元,修正为预亏6800万元~7300万元,亏损额扩大了整整一倍。


  中核钛白对此解释称,自5月以来,公司主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涨幅达51%,远远偏离了此前价格下降30%的预期,造成产品成本大幅度增加。同时此前预计二季度钛白粉销售价格会上涨15%,而实际只上涨3%。此外,因汶川地震,公司有1条生产线临时停车,造成产品产量减少,销售量及销售收入均减少。

  中核钛白此次对业绩预测做出如此大幅的下调,让人感到相当吃惊。近期该股的走势也是严重背离大盘,不但逆势上涨,还在短短数日内屡次拉出涨停板。业内人士认为,就公司基本面而言,根本不可能支撑这样的股价走势,游资短线炒作迹象明显,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金牛能源(000937,收盘价44.21元)今日修正了2008年中期业绩预告,由此前的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50%~100%,上调至同比增加150%~200%。

  歌尔声学(002241,收盘价27.69元)今日称,由于主营业务收入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预计200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同比增长80%~90%。

  青松建化(600425,收盘价10.95元)今日也表示,公司主导产品水泥的销量增加,上半年主营业务稳定增长,预计2008年中期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大盘前景不明、向下趋势占据主导局面的情况下,投资者应秉持“跌时重质”的原则,谨慎甄选股票质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