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石油石化股表现亮丽 晨鸣纸业首日挂牌潜水16%

   内地股市大幅反弹,带动港股一度升逾400点。收市前恒指升幅略收窄,但仍升267点,收报23325点,主板成交大增至712.15亿元。国企指数跑赢大市,收报12829点,升261点。但证券业人士认为,困扰港股的不明朗因素仍在,料恒指短期大升空间有限,于24000点前将有强大阻力。

  石油石化股表现亮丽

  恒指昨高开56点后,一度倒跌111点,再度失守23000点水平。但其后内地股市大幅反弹,带动恒指大幅回升,更一度大升434点至23492点的全日高位。恒指临收市前升幅收窄,收市升267点或1.16%,报23325点。国指升逾2%,升261点,报12829点。港股主板成交回升至712.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恒指即月期指于现货收市后倒跌,跌2点报23152点,低水174点;国指期货报12706点,升76点,低水123点。分析员认为,期指倒跌,反映市场忧虑摩根士丹利公布的业绩欠佳,影响美股走势。

  发改委表示能源价格将逐步上调,市场憧憬成品油改革机制出台,刺激石油石化股造好。中石化(00386)内地A股升至停板,H股亦升近8%或0.6元,收报8.32元,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中石油(00857)升逾3%或0.36元,收报10.66元;中海油(00883)升逾1%或0.16元,收报13.34元。三只石油石化股合共推高大市88点,占恒指点数升幅三分一。中石化及中石油分别占全日成交金额榜的首两位,两只股份成交额占主板成交逾一成。

  晨鸣首日挂牌潜水16%

  虽然大市造好,但未有惠及新股。首家A+B+H股晨鸣纸业(01812)昨天首日上市,开市即跌穿9元招股价,全日最低见7.4元,并以近全日低位7.5元收市,较招股价大跌16.7%,以每手500股计,不计手续费每手蚀750元。

  虽然H股表现不佳,但晨鸣A股及B股股价却造好。A股昨收报11.8元人民币,升逾7%;B股则收报7.35港元,升逾2%。

  晨鸣主席陈洪国出席上市仪式后表示,晨鸣股价偏软是受到市场波动所影响,属正常现象,并保证会把公司经营好。他指出,原材料价格有上升趋势,但今年首季净利润仍较去年同期升1.7倍。他续称,新闻纸价格由去年每吨4400元人民币,升至现时5800元人民币,公司未来将集中发展高端产品。

  山水天溢接踵招股

  虽然近期新股表现疲弱,但仍有不少公司无惧市况波动,排队来港上市。山水水泥(00691)将于今日公布上市详情,并于明日招股;而从事冷冻浓缩橙汁生产的天溢果业今日亦举行投资者推介会。

  此外,市场消息称,内地房地产公司重庆龙湖地产已通过上市聆讯,计划下月举行招股活动。市传龙湖地产计划集资不少于78亿元,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及花旗。

  而内地直缝焊管龙头珠江钢管市传已提交上市申请,并争取于下月进行上市聆讯,计划在9月或之前在港上市,集资规模介乎1至2亿美元(约7.8至15.6亿港元),保荐人为工商东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