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搜狐证券新股发行专网 > 新股估值

国泰君安:大洋电机(002249)风机负载类电机生

  大洋电机专注于微特电机产品的研究、生产和销售。2006年行业全球销售额达1600亿美元,国内销售额510亿元;其中家用电器电机的占比分别为30%与15%。在为空调整机配套的国内微特电机细分市场中,大洋电机2006年占有率约20%,排名第二。
国内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顺德威灵、章丘海尔、卧龙电机等。

  2005-2007年微特电机销售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分别为96.16%、97.63%与98.01%,其中风机负载类电机占比最大。近年大洋电机收入与净利润均实现了100%以上的复合增长,2007年增长最为突出。究其原因,2006年11月与GOODMAN签署重要的供货合同。

  根据招股说明书,07年向GOODMAN销售Y7S(L)系列产品金额达3.52亿,占收入比重22.5%(2006年为0)。简单以外销Y7S(L)系列30.82%的毛利率计算,毛利贡献达到1.08亿,占毛利比重37.3%,占07年毛利增量的79.6%。一般来说,外销费用率低于内销,我们估计来自GOODMAN的净利润贡献更高。这充分说明该客户的重要性。

  由于招股说明书并未披露该协议的详细内容,我们无法判断08-10年来自GOODMAN的订单数量与价格。不过,我们"猜想",作为民营企业,如果没有足额在手订单,应该不会盲目产能扩张。但是,由于订单情况均未披露,我们建议谨慎对待。

  从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投项目对收入和利润的预计影响来看,预计08年收入增长9亿,利润总额增长0.35亿,税前利润率不到4%。但是我们注意到,07年收入仅15.7亿,税前利润率达到11%。这种显著的偏差,或者意味着公司对业绩的保守预测,或者意味着在手订单相对较低的盈利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