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海通证券:短期给予香溢融通“中性”评级

  海通证券6月19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香溢融通(600830.SH)发布两则有关其典当业务风险的公告,短期给予该股“中性”评级,长期给予“增持”评级。

  6 月18 日,公司公告称,其子公司元泰典当、德旗典当对南望信息的典当业务形成债权2000 万元、对广赛电力的典当业务形成债权1000 万元、上述二家公司为相关客户提供连带责任保证4000 万元。

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对南望信息、广赛电力进行重整,并要求元泰典当和德旗典当将尽快申报债权登记,公司称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债权保障,并及时公告相关信息。

  同日另一则公司公告称,其子公司元泰典当、德旗典当与飞跃集团子公司飞跃进出口、飞跃股份年内发生三笔当款,分别为2500 万元、2500 万元、1000 万元的授信合同、应收账款质押典当合同和保证合同,共计6000 万元典当业务。当物为飞跃集团子公司拥有的集团公司应收账款共计6000 万元(当物已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办理了应收账款质押登记)。目前飞跃集团及子公司出现比较严重的资金流动性困难,上述当款在短期内回收可能性较少,这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称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公司的当款安全。

  海通证券指出,自从公司受6 月4 日监管部门要求加强信托贷款事项公告以来,公司明显加强了相关典当业务情况的公告频率。这将有利于投资者对公司情况的了解。本次典当业务出现了一定的回收风险,这说明尽管当前宏观紧缩政策给公司带来了广阔的典当贷款业务空间,但同时企业流动性的严重不足也大大增加了公司收回资金的风险(特别是公司面对的中小型企业融资渠道狭窄,典当资金往往难以根本上解决其资金面的紧张状况,这就为其以后偿还债务带来了风险,而且典当作为企业融资的最后选择本身也说明企业已出现很大的经营和流动性风险)。

  海通证券表示,南望信息和广赛电力的重整总体上有利于公司收回资金,但是不同的重整方案对公司债权的保全程度带来了不确定性。特别是当物中股权、应收款因广赛电力与南望信息进入重整而保障度明显下降(其相互以对方的股权和应收款作为当物)。海通认为,飞跃集团子公司的典当行为表明集团公司也面临着较大的流动性困难,因此以后者的应收款作为当物并不能保证当金的安全。这说明即使典当业务有当物做质押仍然会出现一定的回收风险。

  海通证券初步估计,上述事件有可能使公司2008年EPS 减少至0.43 元,目标价9.78 元,短期给予“中性”评级,长期给予“增持”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 司元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