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公司曝光

玖龙纸业再陷漩涡 415名员工被辞退

  刚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东莞玖龙纸业再次陷入舆论的漩涡。有消息称,玖龙纸业于16日张贴公告,宣布炒掉全厂所有劳务派遣工,并向有关员工派发一个半月的工资作为劳务派遣工的补偿金。日前,玖龙纸业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情况,但他表示,他们是按照新《劳动合同法》的要求做的,符合法律规定。

  “技术革新致岗位大减”

  据《南方日报》报道,在玖龙纸业公开发表的关于解除外包劳务用工事项的说明中称,2007年12月,玖龙纸业就用工事项分别与红海公司、南方公司签订了劳务外包协议,协议于2008年3月开始履行。“因技术升级革新,玖龙纸业对原料部部分岗位的需求大幅缩减。通过与红海、南方两家公司协商,各方一致同意提前解除劳务外包协议。”

  说明中称,综合两家劳务公司的需求,玖龙纸业根据相关资料,按照国家《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相关法律的规定,承担了对涉及的415名劳务用工的经济补偿等费用。截至6月17日,上述415人已有411人与红海、南方两家劳务公司达成协议,并已依法领取相关经济补偿金,后续的员工转移安置工作已在有序进行。劳务公司也正在积极对签约劳务工提供新的工作机会。

  “承诺降低比例直至为零”

  玖龙纸业有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证实了辞退劳务派遣工的事实。但他们强调,这一行为是在与两家劳务派遣单位充分沟通、友好协商解除劳务派遣合约后作出的,是遵照《劳动合同法》进行的正常企业行为,并根据法律规定对所涉及的400多名工人给予了经济补偿。

  玖龙纸业的工会人士说:“我们听从省总工会的建议,使用劳务派遣工不符合新《劳动合同法》,我们也承诺将逐步降低劳务派遣工的比例直至为零。并且,我们与劳务派遣工之间并不存在劳动合同关系,只与劳务公司签订了协议。我们已合法、及时地履行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未了解情况暂不回应”

  记者在获知消息后,即于第一时间致电省总工会副主席孔祥鸿。孔祥鸿说,在还没了解事情过程之前,对此事暂时不作回应。

  而此前率先指责玖龙纸业为“血汗工厂”的香港SACOM组织则认为玖龙此举是“出尔反尔的行为”。该组织表示,玖龙在上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将按照广东省总工会的整改意见进行整改。而广东省总工会的意见中,有一条是要求玖龙将现有劳务派遣工转为本厂正式工。SACOM发言人邱小姐还对决定公布的日期和经济补偿金数额提出了质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祥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