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7.66%!大洋电机创中小板首日涨幅新低(图)

新股高市盈率发行困扰二级市场

  ⊙本报记者 张雪

  在沪深大盘下挫逾6%,800余只个股跌停的情况下,于周四登陆中小板的新股大洋电机,刷新中小板新股两项新纪录。首日9.37%的开盘涨幅和7.66%收盘涨幅,再创中小板首日涨幅新低纪录。与此同时,该股以0.0094%的网上申购收益率,成为中小板创建以来第二只新股申购收益率未到万分之一的品种。

  刷新两项最低纪录

  “这还是新股吗?要不是看到名称前面的"N"标志,我还真不知道这是一只新上市的股票”,股民王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大洋电机昨日27.56元的收盘价,较发行价25.6元相比上涨还不到10%,以7.66%涨幅创下了2005年5月31日成霖股份上市以来中小板新股的最低首日收盘涨幅。而2005年5月底正值上一轮熊市最黑暗的时期,沪指于当年6月6日下探至998点的大底。

  此外,大洋电机开盘仅上涨9.37%,也创下中小板新股首日开盘涨幅的最低纪录。同时刷新两项最低纪录,意味着牛市里爆炒中小板新股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高PE发行引来破发

  根据聚源数据统计,以0.123%的网上中签率计算,大洋电机的申购收益率仅为0.0094%,成为继上周帝龙新材之后,第二只新股申购收益率未到万分之一的品种。折算年化收益率后,申购收益率甚至不及通知存款利率,如果再扣除资金成本,实际申购收益率为负。业内人士认为,一级市场高市盈率发行仍然困扰着市场。

  据统计,5月份以来上市的26只中小板新股中,步步高、华东数控北化股份等12只品种的发行市盈率高于25倍,高于深市同期市盈率水平。联合证券分析师杨伟聪指出,一级市场发行市盈率自今年3月以来,屡屡超过了当期的二级市场沪深300市盈率水平,高价融资使一级市场已经无利可图,市场急需定价制度改革。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若一级市场发行价格还是动辄20倍甚至30倍市盈率的话,一些股本较大、行业属性不佳的品种当日跌破发行价也是有可能的。据统计,按照复权后的最新收盘价计算,已有12只中小板股跌破了发行价,其中4只为今年5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滨江集团威华股份金飞达上市还未“满月”便破发,6月12日上市的帝龙新材更是在一周内就遭遇破发。

  对此,中信金通钱向劲预计,这种状况还将延续,随着市场不断走低,股价不断下跌,投资者信心极度低迷,未来一段时间内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也将减弱。他认为当前新股机会明显减少,不建议投资者参与。中签的投资者在目前环境之下,要保持良好心态,切记不要过贪。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