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华尔街人士警告:次贷危机可能进一步恶化

  ⊙本报记者 朱贤佳

  摩根士丹利宣布第二财政季度净利润骤降61%。三成美国CEO称将在未来半年内裁员。18日道琼斯指数跌至3月17日以来的新低。这一切似乎都应证了华尔街人士的观点:次贷危机可能进一步恶化。


  英国金融日报19日援引了纽约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的话称,“住宅市场没有企稳的迹象,而且问题正蔓延到其他领域,包括非住宅建筑及消费支出。”

  美公司获利前景堪忧

  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摩根士丹利宣布二季度利润锐减61%;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也宣布公司在刚过去的第四财季陷入11年来的首次亏损;而早些时候,雷曼兄弟则宣布公司自上市以来首现亏损。华尔街分析师认为,鉴于美国经济放缓、油价高企,预计将有更多公司可能发出获利预警。

  据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二季获利较上年同期下滑9.0%。这大大逊于两周前的预期,当时分析师预计第二季获利下降7.3%。不过,分析师仍冀望于第三季获利反弹。根据汤森路透数据,分析师预计第三季获利将增长13.9%,低于4月预计的增长17.3%。

  18日,摩根士丹利宣布,在截至5月31日的第二财季中实现净利润10.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95美分,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5.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45美元。

  此外,联邦快递发布的2009财年业绩预期也较为疲软,导致18日纽约股市该公司股价下跌。作为领先的物流企业,联邦快递和主要竞争对手UPS被视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风向标,其业绩影响着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看法。

  在截至5月31日的季度里,联邦快递公司亏损2.41亿美元,折合每股78美分;上年同期盈利6.10亿美元,折合每股1.96美元。季度营业额达到98.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高于分析家预期的95.1亿美元。

  16日,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发布财报称,本财年第二季度(至5月31日)公司亏损28.7亿美元,是公司1994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

  三成CEO称将半年内裁员

  由上百家大企业组成的美国“商业圆桌会议”18日发布季度调查报告说,31%的美国大企业CEO表示将在未来6个月内进行裁员,比例高于前一次调查的22%。

  “商业圆桌会议”主席哈罗德?麦格劳说,这一调查结果反映出美国CEO在雇用员工方面“非常谨慎”,十分注重“成本控制”。据美国劳工部统计,5月份美国失业率升至5.5%,升幅创1986年2月以来之最。

  调查报告同时显示,91%的受访CEO预期公司销售额将在未来半年内保持稳定或有所上升,85%的CEO预期企业投资将保持在目前水平或有所增加。

  受访CEO还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为1.3%,低于前一次预期的1.5%。如果预期准确,这将是2001年美国经济短暂衰退以来的最低增速。

  与此同时,杜克大学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与CEO相比,首席财务官们的担忧情绪更为强烈。

  调查负责人、杜克大学福库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约翰?格雷厄姆表示,目前可能是美国经济自1979年-1981年出现二次衰退以来最长时间的经济疲软。他说,更令人担忧的是,现在还出现了滞胀的迹象,即经济增长放缓与失业增加的同时伴随着通货膨胀上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