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次贷疑虑再起 日股创2个月来最大跌幅(图)

日经指数19日收盘重挫2.23%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朱贤佳

  美国股市18日收盘重挫,道琼斯指数跌至3个月来低点,加上全球顶级对冲基金经理警告金融机构将再次进行减记资产,这一切都重新燃起了市场对次贷风暴进一步扩大的疑虑。19日,日本股市收盘创下2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去年依靠押注次级房贷崩盘而获利最大的对冲基金保尔森公司创办人约翰?保尔森警告,全球银行业至今只是完成了三分之一的信用相关资产减记。
这番言论令信用危机损及企业获利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美国中西部地区银行五三银行日前表示,将集资20亿美元并减少派息,更令市场忧虑信贷危机卷土重来。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19日收盘重挫2.23%,收低322.65点,报14130.17。东证股价指数跌2.4%,至1375.60点。

  日本中央证券主管分析师指出,“当美股跌至3月以来最低位时,日本股市不可能独自继续上扬。”他还表示,日股自3月以来的反弹相对强劲,日股在3月17日写下今年低点后,截至近期在6月6日创下的收盘高位14489.44,日经指数已大涨23%,同期,道琼工业指数仅微涨2%。

  汇率方面,美元兑日元小跌0.2%至107.65,进一步脱离本周稍早触及的四个月高点108.59,日元升值将侵蚀出口商的海外获利价值。日元走坚也令出口股承压,本田汽车重挫3.4%至3700日元,为拖累日经指数的“祸首”,丰田汽车则跌3.2%至5490日元。

  19日,韩国股市亦大幅收低,LG电子等出口股带头下杀。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低1.88%至1740.72点,较5月中旬的今年盘中高点1901点收低逾8%。Kosdaq指数跌0.62%至610.99点。

  LG电子终场收低5.49%至12.9万韩元,盘中一度创下12.6万韩元的低点。三星电子股价重挫4.12%至67.5万韩元。另一大型出口商现代汽车挫跌2.22%至79400韩元。

  此外,东南亚其他股市19日多数走低。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收低1.6%,触及约一周低点;马来西亚股市综合股价指数跌1.3%;泰国股市综合股价指数大跌3.04%;菲律宾股市和越南股市分别下跌1.4%和2.3%;印尼股市综合股价指数逆势上涨0.4%。

  亚太市场方面,澳大利亚股市19日收盘下滑1.4%,澳大利亚指标S&P/ASX200指数下跌76.6点,报收5366.6点。盘面显示,银行类股领跌市场。西太平洋银行下挫4.2%至21.08澳元,澳新银行下滑4.3%至18.68澳元。

  欧洲股市方面,19日盘中收复早盘跌幅持平。能源股和矿业股成护盘中间力量,银行股仍难有起色。至北京时间18时55分,泛欧绩优300指数持平于1251.34点。在英国5月份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之后,该指数收复早盘时段跌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