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反弹“一日游”结束 又泻192点

  昨天股指的走势几乎是把周三的分时图倒过来演绎了一番,十点半前还是暗流涌动,但截然相反的是,昨天十点半后却是一泻千里。仅仅一个交易日,周三的中阳线又被中阴线当头一棒。沪指不仅将周三150点的涨幅全部抹去,2748点的收盘水平更已低于周二的2794点,再次创出6124点调整以来的收盘新低,全天跌去192点,跌幅达到6.54%;深证成指更是重挫7.49%。


  看点1

  当头大阴吞噬中阳日线年线形态相似

  从K线看,不仅日线图上出现了阴包阳,年线图上也是如此。2007年里,沪指从2728点飙升到最高的6124点,以5261.56点结束全年交易;而2008年却从5265点开始,仅半年不到就落到最低的2729点;2007年全年取得的巨大涨幅已经在半年时间内灰飞烟灭。而月K线方面,已出现了6124点以来的第四根巨阴,前三次分别是2007年11月的-18.19%、2008年1月-16.69%、2008年3月-20.14%,而在6月还未进入下旬之时,月初以来的跌幅就已经达到19.94%,眼看快要刷新月跌幅的新纪录了。这样的暴跌方式在A股市场的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分别是1992年7月至10月、1994年3月至7月,但当时A股市场的股票家数极少、参与的投资者极为有限,股市正处于初创的实验阶段,暴跌带来的影响和惨烈不可与今日同语。

  看点2

  880只个股跌停中行股价回到原点

  除最常用的沪深股指外,沪深300指数昨天的跌幅也达到7.29%,中小板指数也暴跌7.65%。个股更是再次集体扑向跌停,880只个股报收于10%的跌停板,虽然没有超过6月10日大跌时的981只,但短短两周内已经第二次出现集体跌停的残酷景象。

  而那些在“5?30”暴跌中成为“英雄”的金融股,如今却是风萧萧兮易水寒。大宗交易名单上的“老面孔”兴业银行跌停,华夏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跌幅逾9%,即使是已经破发了的建行和交行,昨天跌幅也接近了5%。在2006年底曾经连冲三个涨停的中国银行,昨天最低已跌至4.04元,并以4.05元的次低价报收;回想2006年7月5日,中行在A股市场,股价首日就曾上冲至4.05元;两年后,中行A股又回到了出发时的原点。

  看点3

  新股表现日渐低调摇新收益不再牢靠

  当市场估值整体下降、市场情绪悲观之时,新股上市后的表现也不再像以往那样受到瞩目。

  三家中发行市盈率最低的大洋电机却令中签者忧心,其股价从早盘16%涨幅大幅滑落,截至收盘仅较发行价微涨7.66%,取代滨江集团成为上市首日涨幅最小的新股,与此同时,换手率却是最高的,达到85.83%。

  在滨江集团、威华股份快速跌破发行价的效应下,上市仅第六个交易日的帝龙新材又在昨天砸破了16.05元的发行价,基本以跌停收盘;上市还不久的澳洋顺昌通产丽星安妮股份等也已经极度接近发行价。

  在二级市场的极度动荡下,连一级市场的摇新的收益也变得不再牢靠。

  丁艳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