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反弹结束沪金属期货全面回调 铝价或受支撑

  全景网6月20日讯 随着三大金属期货的全面回落,金属期货市场连续两日的全面反弹宣告结束。对于沪铜,分析师表示,全球金属统计局周三公布今年1-4月全球铜市场短缺4.2万吨,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降低均对此次铜价的上扬起到了助推作用。

考虑到大部分金属面临并不强劲的供需背景,尤其是我国需求持续放缓,中长期基本面因素难以对铜价形成支撑,认为近期上涨属于反弹行情。

  沪铝方面,周三全球金属统计局(WBMS)表示,今年前四个月,全球铝市供应过剩458000吨,去年同期为过剩29000吨。原铝需求量为125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64000吨或3.8%。该消息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利空影响。而国家发改委昨日宣布上调电价。分析师表示电价上调2.5分大致可以提高铝生产成本360元左右。电价上调预计对铝价形成支撑。

  沪锌方面,受国际锌价下滑等影响,内外锌价比值已升至进口比值附近,这将造成中国的现货精炼锌进口数量增加。有消息称,近期将有4万吨左右的锌进口进入国内市场。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最新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今年1-4月,全球锌市过剩78000吨,高于去年同期的过剩43000吨。同时期全球精炼锌产量为382.2万吨,而消费量为374.4万吨。分析师预计因需求增速落后于产量增速,国内锌价或进一步下滑。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前5个月的精炼锌产量同比增加了4.1%至155万吨,其中5月的锌产量同比增加了4.2%,至338900吨。

  沪铜0809开盘于62460元,探低61800元,见高62490元,目前报62160元,跌120元或0.19%,持仓增4416手。

  沪铝0809开盘于19180元,探低19155元,见高19250元,目前报19195元,跌55元或0.29%,持仓增1530手。

  沪锌0808开盘于16080元,探低15760元,见高16100元,目前报15955元,跌250元或1.54%,持仓减4258手。 (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