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稳定市场预期已成当务之急

机构:重庆东金
从去年10月16日沪市摸高6124点以来,大盘展开了一轮剧烈的大调整,本周最低已经探至2695点,跌幅高达56%。相比2001年6月从2245点到2005年6月的998点大熊市,跌幅同样达到了此幅度。

两者的最大区别是本轮调整仅仅8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前一轮足足走了4年的熊途。市场的信心彻底崩溃之时,如何尽快稳定市场预期已成当务之急。

19日晚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作为上游行业的石油开采行业,无疑是最直接受益于油价上涨。其次,石油价格高涨也直接促进石油开发的加快,因此石油开采相关的设备制造及石油运输行业,都必然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高。这一板块具体包括原油开采企业、石油工程承包商、石油机械制造商、油田修理和管道输送等企业。另外能源替代行业也是在油价上涨过程中的主要间接受益板块。其中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但能源成本的提高向下游经济传导的负面作用也不可忽视。

尽管目前宏观经济处在通胀、增长减缓等各类因素的约束中,但是市场也已经做出了较为充分的反映,估值已经回落到相当合理的区间,这不仅使A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比较优势,也使得A股市场在全球市场中也逐渐获得吸引力。同时因为基本面的调整,包括经济全球化的重新布局以及国内经济增长模式转型,也会蕴含着未来的新的投资机会。整个中国的经济增长的方向以及产业的成长都会产生蜕变,新的成长性行业将逐步从蜕变中脱颖而出,成为未来市场的长期投资机会。

中国经济当前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隐含着诸如通货膨胀和劳动力优势逐渐丧失等各种内外部因素的考验,但是中国仍有许多的机会。虽然未来几年,中国经济有可能经历收缩和调整,但我们对中国经济未来成长的信心不变,坚持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具投资价值的国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