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即时市况

恒指收市下跌52点 担心油价上调令通胀恶化

   全景网6月20日讯 中国政府宣布上调成品油和电力价格,推动周五港股市场在中资石油化工股的带领下重拾升势,其后随着A股市场的全面疯涨,更刺激中资股集体劲升,恒生指数受此推动急升614.02点并高见23411.63点;但受到政府限价政策打击的中资煤炭股大幅跳水,中资电信股受到5月份新增客户数增幅缓慢的打击集体杀跌,至午后A股市场大幅回落,并且市场担心国内通胀恶化,更引发中资银行、保险、电力、航空等主要中资板块全线跳水,从而打击港股大盘节节下挫,恒生指数收于全日最低点,收市下跌52.01点。

  恒生指数高开20.38点或0.09%,盘中低见22745.60点高见23411.63点,收市报22745.60点,跌52.01点或0.23%,成交726.88亿港元,较昨日同比放大两成三;红筹指数低开17.23点或0.35%,盘中低见4821.18点高见4987.06点,收市报4821.18点,跌39点或0.80%;国企指数高开1.20点或0.01%,盘中低见12316.87点高见12796.83点,收市报12343.54点,跌87.90点或0.71%。

  43只蓝筹股共有20只上涨,思捷环球国泰航空腾讯控股等涨幅居前,而中国神华重挫4.31%跌幅居首,裕元集团中海油中国网通等蓝筹股亦跌幅居前。香港本地公用股受到防御性资金的追捧,香港电灯涨1.61%,中电控股涨1.40%,推动恒生公用分类指数涨1.13%,是唯一上涨的行业分类指数。今天香港本地股明显跑赢中资股表现,恒生香港综合指数涨0.01%,而恒生内地综合指数则跌0.77%。

  中国政府宣布,从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同时,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消息刺激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早段急升逾5%,但最终收市将涨幅收窄至1%左右,而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大跌的打击,中海油重挫3.07%;在逢高抛压的冲击下,电力股更在普遍高开逾5%后集体跳水,华电国际中国电力均跌逾4%,华能国际和大唐发电也分别跌逾2%;另外,政府宣布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全国煤炭生产企业供发电用煤的出矿价,不得超过2008年6月19日实际结算价格,打击中资煤炭股全线崩跌,兖州煤业跌7.51%,中国神华跌4.31%,中煤能源跌3.75%。

  同时,市场担心油电价格的上调将激发国内通胀恶化,打击中资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纷纷走低,其中六行三保平均跌0.53%,雅居乐、世茂房地产上置集团等中资地产股均跌逾3%;而受到航空煤油价格上调打击的中资航空股更是遭受重创,中国国航跌5.07%,南方航空跌6.27%;另外,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先后公布增长缓慢的5月份新增客户数据,而中国电信更是流失客户82万户,打击中国网通跌2.95%、中国联通跌2.83%、中国电信跌1.12%,而5月份新增客户回升的中国移动受到低迷市场气氛的打击,最终收市也下跌了0.47%。

  今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中国石化涨1.13%、中国石油涨1.55%、汇丰控股持平、中国移动跌0.47%、中海油跌3.07%、中国人寿持平、建设银行跌0.78%、中国神华跌4.31%、工商银行跌0.37%、兖州煤业跌7.51%。(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