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易方达投资总监江作良辞职 已获公司董事会批准

  根据公告,易方达基金公司副总裁兼投资总监江作良已向公司提出辞职,并获得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江作良最初于2000年、在当时易方达基金公司尚未成立之际,即以个人身份、作为发起人开始参与一家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该公司已于今年经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将于近期公开发行上市。

经向有关法律人士咨询,该投资行为与国内法律法规没有冲突。尽管如此,为了回避该公司上市后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同时为了消除公众的疑虑,江作良本人经慎重考虑,决定辞去易方达基金公司副总裁和投资总监的职务。

  江作良具有多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曾参加易方达基金公司的筹建,历任易方达旗下基金科汇、易方达平稳增长的基金经理、投资管理部总经理、投资总监、副总裁。多年来他带领易方达投研团队一直践行价值投资理念,在牛、熊市中都取得了持续、稳定、优良的投资业绩。

  江作良介绍说,易方达的投资经过近8年的锻炼,已经形成了一套有特色的管理模式,具有健全的管理流程、稳定的价值理念、稳定的投资团队和持续良好的业绩记录,公司的投资能力和投资水平不会因其本人的离开而受到影响。

  易方达一直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团队建设,目前已形成较好的投研人才梯队。以肖坚、陈志民为代表的一批元老,均有十多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曾参与易方达公司的筹建,正是他们齐心协力,带出了整个易方达投研队伍;吴欣荣、冉华、潘峰等自公司筹建就来到易方达,从研究员开始做起,如今已成为易方达投资团队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还有伍卫、何云峰等也正以后生可畏之势成长起来。经过这几年的打磨和梯队建设,尤其是经过本轮行情的洗礼,整个团队都更加成熟了,投资理念也更坚定了。

  江作良离任后,公司准备由两位总监来分别负责公募与专户的投资管理业务,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总监肖坚将继续领导社保、年金、专户等产品的投资运作,而现任总裁助理兼基金投资部总经理陈志民将担任公募基金投资总监,领导公募基金的投资。他们二位将直接向公司总裁报告工作。

  易方达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这一事件之后,易方达基金目前已建立了员工及其配偶、子女直接或者间接从事个人股权投资活动的申报、审查、登记、管理制度,并将其纳入了公司日常管理,重点防范利益输送和利益冲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作良 | 肖坚 | 陈志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