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苏宁环球土地储备规模跻身一线公司

⊙本报记者 冬倍

  
  
   苏宁环球自借壳上市以来,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土地储备取得了惊人的增长,土地储备规模已跻身于一线地产公司的行列,而且由于大股东的支持,获取的价格低廉,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和持续高盈利提供了保证。


  
   公司日前公布了增发购入资产公告,完成后公司拥有土地储备占地将达到1.5万亩,规划建设1500万平方米。根据近几年大股东注入的资产及公司正在开发和储备的土地资源看,苏宁环球的土地储备增长惊人,而且价格非常低廉;“南京天润城”的土地价格每亩不到45万,占地4300亩;“南京天华硅谷”每亩60万,占地492亩;不久前拍得的“吉林天润城”每亩仅28万,占地5900亩;上海青浦淀山湖边700亩占地,每亩约87万;这次定向增发置入的“威尼斯水城”项目价格更低,每亩只有15万的价格,占地高达4500亩。除此之外,公司正在洽谈的意向性储备占地同样不低于其现有的储备,主要分布公司战略规划的江苏、上海、吉林等极具发展潜力的地区。

  
   虽然苏宁环球进入资本市场时间较短,目前被人称之为是二线地产公司,但其土地储备及开发规划、开发区域以及发展速度,已超过了许多一线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利润率2006年、2007年分别是15.3%、29.3%;2006年、2007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364%和207%,盈利能力也远高于许多地产公司。机构预测其2008年将继续保持较高的盈利能力。

  
   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对公司的赢利前景充满信心,大股东张桂平、张康黎对这次增发购买资产的盈利作出了承诺,当《南京浦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盈利预测报告》的实际盈利数低于盈利预测数时,张桂平、张康黎则按照其合计持有的浦东公司的股权比例(84%)计算的相应差额。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桂平 | 张康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