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市第二天 大洋电机盘中遭“破发”

  ⊙本报记者 张雪

  周四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的大洋电机,在刷新中小板股票首日最低开盘涨幅和最低收盘涨幅两项纪录后,昨日又创出了本轮牛市中小板股票的又一纪录??上市第二天便遭遇破发。

  大洋电机昨日早盘大幅低开5.3%,随后5分钟内便被巨大抛单砸至跌停价24.8元,跌破了25.6元的发行价。
在大盘走强的带动下,该股打开跌停一度翻红,但最终冲高回落,以7.11%的跌幅报收,正好收于25.6元的发行价。

  大智慧行情软件显示,特大卖单和大卖单占据了该股成交量的60%。业内人士指出,中小板新股最近频繁破发,高市盈率发行更加不被二级市场认可,据统计,按照复权后的最新收盘价计算,中小板已有12只股票跌破了发行价,其中滨江集团威华股份金飞达帝龙新材均为今年5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而以22.86倍市盈率发行的大洋电机,更是创下了上市第二天就遭遇盘中破发的纪录。

  对于这样的现象,泰达荷银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随着股市行情进入低迷状态,新股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价格迅速靠拢,以后出现上市当日跌破发行价也是可能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对参与新股网下配售已经相当谨慎了。“上市几日内就破发,更不要说3个月后是什么情况了”他表示。业内人士指出,一级市场已经无利可图,市场的融资功能受到严峻考验,急需进行定价制度的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只次新股步步高的情景却完全不同,上市首日受到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周四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席位的前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3亿元,上市当日上涨60%以上。周五又有两家机构净买入0.6亿元,最终封于涨停。而该股的发行市盈率却高达29.98倍,远远高于深市23倍的平均市盈率。对此,光大证券分析师表示,所属行业和发展前景还是成为投资者选择新股的重要标准。此外,他认为此种现象也表明目前市场处于极度困难的时期。由于资金比较紧张,炒新力量明显不足,在同时有三只新股上市的情况下,资金只能选择最佳品种,本次被大资金看中的明显就是步步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