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7.66%!大洋电机创今年新股首日涨幅新低

  在市场经过前日大反弹之后,昨日股市迎来3只中小板股票上市。由于受到大盘大幅下挫的影响,这三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均不大,收盘时,步步高(002251,收盘价42.3元)上涨62.19%,联化科技(002250,收盘价13.15元)仅上涨25.00%,而大洋电机(002249,收盘价27.56元)则创下近一年半以来中小板上市首日涨幅新低纪录,仅有7.66%。


  新股首日涨幅创今年新低

  在昨日开盘后,大洋电机以28.00元开盘,涨幅只有9.37%。如果不看名称,还以为只是一只即将封于涨停板的个股而已,开盘涨幅即创下2008年以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新低。开盘后不久,大洋电机便迅猛上攻,在2分钟后冲上当日最高点30.99元,但此后即快速下探。在此后半个小时内,虽还有再次冲高的迹象,但在之后大盘大幅跳水的拖累下,最终报收于27.56元;昨日该股换手率高达85.83%,成交额62592万元。

  大洋电机是我国空调用微特电机细分领域的国内第二名。2005年至2007年,该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1.07%、16.22%和18.57%,显示了较强的盈利能力。由于大洋电机募投项目主要用于产能扩建,而下游需求有望继续保持旺盛,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其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步步高受机构资金追捧

  昨日上市的另一只新股步步高表现比较稳定,涨幅一直在60%左右震荡,最终报收于42.30元,与大多券商估计和合理区间41.4元到48.3元相近,该股昨日换手率达到81.36%,成交金额98180万元。

  步步高是湖南省连锁零售龙头企业,业绩正处于稳步增长阶段,此次公司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新开门店、扩建湘潭步步高购物广场。分析师认为新开门店项目是公司现行战略的延续,风险较小;湘潭潜在的消费市场以及公司在当地的垄断优势都使得我们对该项目抱有充足信心;物流中心和信息系统的建设则着重打造公司长远的竞争力,是公司向优质企业演化的必由之路。公司市盈率仅有18.52倍,每股收益0.72元。

  昨日交易数据显示,在买入前五名的营业部中,机构专用席位依次排列,总计购买金额近30425万元,占昨日该股总成交额的30.10%,说明机构对该股股价有较大的期待,步步高的股价,可能被低估。实习生张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