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涉嫌欺诈贝尔斯登两名基金经理被捕

  19日,两名前贝尔斯登对冲基金经理被捕。他们被指控在次贷危机中向投资者隐瞒房贷市场不利信息,涉嫌合谋及欺诈。这是美国次贷危机暴发以来金融机构首次有投资管理人遭到犯罪指控。目前,乔菲和坦宁的律师都否认他们的当事人有罪。


  被捕的两名贝尔斯登高管分别为基金经理乔菲和坦宁,两人被指控在明知道次贷市场出现严重危机的情况下,仍然在基金盈利前景上欺骗投资者,鼓励投资者进入资金。据了解,两人管理的对冲基金于2006年开始运作,主要投资对象为高评级债务证券,比如AAA或AA评级的担保债权凭证(CDO)。两只基金在最初几个月内盈利。截至2006年夏末,旗下管理的资金约为14亿美元。后来随着次贷风波到来,两只基金便遭受重挫。在此情况下,坦宁2007年3月数次向投资者表示,出现了买入的好机会,并声称已经将自己的资金投入基金。但实际上,他从未向基金投一分钱。

  而乔菲也在2007年4月多次向投资者说,他对公司在次贷领域的投资“谨慎乐观”。但他却在此前一个月,将自己投资在基金内的600万美元撤出200万美元,投向另一只贝尔斯登旗下的对冲基金。

  2007年7月,两人管理的对冲基金亏损18亿美元,直接引发贝尔斯登走向破产。今年3月,贝尔斯登出现严重流动性危机,在美联储介入下,摩根大通集团宣布以每股2美元价格换股收购贝尔斯登,之后在贝尔斯登股东压力下,将收购价提高至每股10美元。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宣布将有超过400多名涉嫌次贷市场欺诈而被起诉,仅周三就有60名被捕。罪名包括虚报收入或资产、伪造文件、夸大估值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掀起一轮有房贷市场引发的诉讼潮。

  (文武)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乔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