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苏格兰皇家银行:“最糟糕的时刻即将…

  早报见习记者 姚伟

  苏格兰皇家银行“语出惊人”。其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提醒客户,由于各国央行都在疲于应付日益严重的通胀压力,预计全球股市及信贷市场将在未来三个月内面临大跌风险。

  “最糟糕的时刻即将来临。

”苏格兰皇家银行信贷策略师BobJan-juah指出,“即便是欧洲和新兴市场也无法避免。到9月份,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下跌超过300点。”

  “不过,就短期而言,美国财政部出台的一系列促进政策将使得美国股市在7月份仍有上升机会。”BobJanjuah说。

  至昨晚22:30,美股道指下跌48.12点,跌幅-0.4%;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87点,跌幅为-0.57%。欧洲市场涨跌互见,英国FTSE100指数下挫28.20点,跌幅-0.49%;德国DAX指数下跌4.40点,跌幅-0.07%;法国巴黎CAC指数下跌4.77点,跌幅-0.07%。

  据了解,目前石油和粮食价格仍在攀升,并进一步加剧全球通胀压力。

  事实上,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目前全球经济增速已经开始放缓。而人们普遍认为,2009年全球经济增速仍将进一步趋缓。

  此前,美林刚刚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在过去一个月里变得愈发担忧滞胀,面对经济成长放缓和物价上涨,基金经理人选择减持股票。而欧洲地区的股票在未来12个月的前景已经从最受青睐一落千丈至最不受欢迎。

  数据显示,本周三,美欧股市全线大跌。其中,道指下跌了131.24点,创出三个月来新低。当天,在欧洲市场,欧洲三大股市集体下跌,其中法国巴黎CAC指数跌1.44%,报收4618.75点,成为今年以来欧洲表现最差股市。

  但也有一些基金经理在回应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报告时指出,一些股票针对经济的负面消息已经提前反应在股价中,“现在是时候出手了。”

  就亚洲周边市场而言,目前也是“迷雾重重”。本周三,亚洲市场曾出现普涨局面。当时曾有分析人士指出,“亚洲地区下半年经济前景良好,预计股市有望出现反弹迹象。”

  但昨日,亚洲股市再次跟随美股全线下挫。以韩日为例,日经指数昨日收低2.2%;而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同样下跌1.88%,较5月中旬的2008年盘中高点1901点下挫逾8%。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内地市场暴跌拖累,昨日香港市场再次大幅下跌。恒指昨日下跌2.2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