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石化双雄打出“杀手锏”油价上调难解大盘谜局

  严 晖

  有人说,看空成为时尚。在沪指跌破2800点之际,散户闻此言只能露出苦恼人的笑。

  我们上周采访的25家机构中,中信证券国金证券、银河基金等20家机构认为2500点不再遥远,北京首证指出,国际油价再度大涨使A股的疲弱走势雪上加霜。

中信建投认为,以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为代表的权重股拖累市场,大盘预测在2500点左右支撑。

  机构的眼光还是锐利的,本周大盘跌宕起伏,沪指的摇摇欲坠让人看了触目惊心。

  油价上调的传闻周四晚间终获证实,国家发改委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

  周五沪指应声高开,最高上探2917.32点,收于2831.74点,中石油涨幅逾4%,中海油服泰山石油涨幅超5%。

  在国际油价屡创新高的背景下,享受政府补贴的国内低油价使中石油、中石化连连叫苦。本周石化双雄在股市中翻云覆雨。

  石化双雄周一联袂发动攻势,成为当天多方主力,究其原因是受油价上涨传闻影响,在两公司的拉升下沪指上扬,最高2917.81点,报收于2874.10点,微涨5.30点。

  周二受国际原油价格再度大幅飙升的影响,石化板块大跌逾7%,大盘首现“十连阴”,大盘跌破2800点,*ST梅雁、*ST昌鱼和*ST厦华瘦身变为2元股,惨相迭出。

  市场短线显现过度杀跌,技术性反弹机会在周三来临,石化双雄成为“十连阴”终结者,中石化登上涨停板,沪指光复2900点,暴涨5.24%。

  在恐慌性杀跌阶段,投资者的心态常常是非理性的,如同惊弓之鸟,若无实质性利好,在大盘上行后便显现抛压,周四沪指即跌回原形,猛跌6.54%,坠落2800点之下。中石油受前5月净利降半以及国际油价回升的打击,股价下滑5.72%。

  此次油价调整带给上市公司的感觉是有热有冷,石化、电力板块获益,股价大涨;交通、运输、农业、渔业行业则加重负担。

  下周股市是向阳还是向阴?在高油价、高通胀、货币紧缩政策延续、周边市场疲弱的背景下,投资者确立了熊市心态,机构依然冷眼看后市,本周有21家机构认为下周大盘在2250-2500点波动。北京首证认为,自20日起油价上调到1000元,这是给两大石化护盘的。齐鲁证券表示,市场的进一步下跌,加重投资者悲观看法,调油价是护盘的,所以不要盲目跟踪。多数机构都提醒投资者保持清醒头脑,不要被大盘指数上下忽悠所迷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