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长城证券:3000点以下建仓有安全边际

   张勇

  大盘近期走势相当疲弱,连续下跌后A股正式进入“2”时代。上周中后段,股指大起大落,成交量显著放大。我们认为,随着调控政策的逐步出台,后市预期也会渐趋明朗。目前大盘已经进入震荡筑底阶段,进入七月份后,随着上市公司2008年半年报的陆续公布,股市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

  首先,管理层对价格机制的调整将会使中国宏观经济中长期受益。上调成品油与用电销售价格标志着管理层将通过价格机制实现市场供求关系趋向平衡,短期可能对CPI造成一定的上涨压力,但是从中长期看,油价电价的上调可以抑制不合理的需求,实现偏热经济的自然降温。宏观经济降温之后物价水平才有可能真正出现自然回落,达到缓解通胀的最终目标。

  其次,上调油价电价对于石油石化以及电力企业而言,无疑形成利好效应,可以提升企业盈利水平,从而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对于中下游行业虽然成本上升将会对未来利润造成侵蚀,但是通过近半年多股价的下跌,利空因素多数已经提前释放,不会形成新的冲击。所以,在估值的历史低位附近出台调控政策可以化解政策冲击,投资者对此也不必过于担忧。

  第三,受油价上涨以及金融行业利空消息影响,美股上周五大幅下跌,道指自3月17日来首次收于12000点大关下方。亚太股市方面,日本股市收盘创下2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越南、印度等国家股市也都出现下跌。从A/H股价比较看,上周五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28.43点,AH股溢价率达到了近年来的低位。由此可见,A股泡沫成分已经大部分消除,国际股市下跌对A股并不会再造成重大的冲击。

  当然,尽管股指自高点下跌以来跌幅已经超过50%,但是当前市场中仍然弥漫着浓烈的空头气氛,表明投资者情绪并没有从股价暴跌中完全恢复过来。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超跌仍然是当前股市反弹的最根本推动力。我们预计,大盘短期向下的空间将小于向上空间,3000点以下建仓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操作上,由于银行股估值已经相当合理,15倍以下的PE水平应该是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电力、石化板块因提价因素的影响有望受到资金追捧;新能源、奥运等将成为短期市场热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兴业银行国电电力、中石化、川投能源中青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