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全流通市场更需注重价值配置

  6月17日,中国A股市场迎来第一只全流通股,三一重工最后一批占总股本52.23%的51813万股限售股解禁,意味着A股全流通时代的来临。在全流通市场格局下,流通股本总量的增加将使A股市场发生很大的股价结构性调整,而这种股价分化将是剧变性的,投资品种的不同将体现出明显的差异性风险和收益,加重对价值型特别是深幅调整后的价值型公司进行配置,或许是全流通市场下较为可行的投资策略。

  此轮A股调整有其必然性。沪综指自2005年6月股改以来,从998点起步,最高涨至6124点,涨幅达513.63%。但由于上市公司的盈利和分红能力不能有效跟上股价的上涨,在泡沫破裂后出现重挫也在情理之中。当前的A股市场正面临与国际资本市场不同的巨量筹码冲击波。在这样的格局下,一些业绩支撑薄弱、股东回报差的公司的股价难免进入惨烈回归之中。在调整过程中,价值因素明显的品种将成为机构获取投资收益、降低投资风险的选择对象。

  很多机构已开始在近期加大对价值品种的配置。据Topview显示,"十连阴"期间,博时基金交易336次,总买入资金43.7996亿元,总卖出14.6612亿元,净买入29.1383亿元。华夏基金在此期间共交易577次,净买入26.5981亿元,金融、煤炭、医药等品种先后进入机构配置视野。

  全流通的来临,将加剧中国股市未来格局的巨大分化。尽管一些绩差及回报较差品种已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并不意味着投资机会的来临,甚至不排除未来出现一大批类似香港等成熟市场上常见的大批仙股和一元股。此外,市场期待已久的股指期货一旦推出,其定价机制的传导作用将迫使绩差股出现更大程度的回归,而那些价格被严重低估的绩优股则会出现向上的回归。因此,在目前全流通背景下,特别是大小非解禁规模和速度加快的现实市场面前,在调整中积极配置价值品种,将是一个调整过程中较佳的投资策略。

  □ 肖玉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